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77 证券简称:雷柏科技 公告编号:2012-026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投资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订的仅是意向性的框架协议,属于合作双方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意向书实施过程中尚存在不确定性,该投资行为的实施等事项亦须履行公司内部决策程序。

 2、本次投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投资意向概况

 1、2012年8月15日,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与上海琥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琥智数码”)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公司拟以现金增资的方式投资入股琥智数码。

 2、本次投资所需要的资金拟使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超募资金,超募资金的具体使用尚需经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出具相关意见,若出现不同意意见,则全部由公司自有资金完成投资。

 3、本次签订的《投资意向书》仅为意向性的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的约定,具体付诸实施及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在履行相应的内部审批程序后,双方视情况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上海琥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19日,住所为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祖冲之路1559号2幢8008室,法定代表人为廖运钦,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号码为310115001877987(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浦东新区分局核发),注册资本为850万元人民币,其股权比例为:王栋持股26.5%,李菁28%,程波10%,张大业8%,蒋东斌9%,彭勇俊13.5%,侯文明5%。

 琥智数码主要经营范围为数码技术开发,软件开发、设计、制作、数字作品阅读器的研发、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及技术转让,互联网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弱电工程,电子设备的维修,通讯产品、网络设备、电子产品、办公设备及耗材、电脑配件、数码产品、计算机软件(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的销售,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截至2011年12月31日,琥智数码总资产2,035,117.08元,净资产773,859.09元;2011年度实现净利润-1,226,140.91元(以上数据业经上海众华沪银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截至2012年6月30日,琥智数码总资产10,456,721.07元,净资产6,060,835.44元;2011年度实现净利润- 1,375,682.44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投资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1、公司以货币形式出资人民币1,050万元,琥智数码注册资本增至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拥有增资后的琥智数码15%的股权。

 2、双方约定,此次增资所涉的正式投资协议(包括但不限于增资协议和章程等)在2012年9月20前完成签署。

 3、双方约定,在本意向书签署后,在智能电视盒硬件、软件设计,相关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应用软件开发,云平台构建及设计等技术、产品开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开始深度合作。

 4、未来3年内,公司可通过增加投资或股权收购的方式取得琥智数码超过51%股权,具体安排由双方另行协商。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合作,是雷柏科技与琥智数码各取所长、优势互补的选择。琥智数码主要致力于数码产品和互联网服务的研发,为客户提供整体设计理念和解决方案。经过长期积累,琥智数码科技在移动设备开发、移动应用以及互联网开发及服务等方面都拥较强的研发团队,是为数不多的有能力在数码产品研发、 社交网络和互联网产业的合作发展中提供创新型服务的公司。雷柏科技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拥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及一支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工业设计团队,营建起完整的渠道覆盖以及与代理商合作共赢的经销体系,在自动化生产方面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如果此次的投资合作成功,将有助于双方未来在创新产品的技术开发与市场推广形成合力,从而为双方未来的市场和产品拓展提供良好基础。

 此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短期内影响很小,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风险提示

 1、本意向书仅作为双方就增资事项达成的理解和意向,具体投资事项尚需进行尽职调查以及进一步协商后,由双方根据需要签署具体的投资协议明确,投资是否最终实施等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关的程序并及时发布进展公告。

 2、此次投资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需提交董事会审议,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需发表意见,公司将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琥智数码签订的《投资意向书》。

 特此公告。

 

 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8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