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宝安出售股权回笼资金8亿元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为盘活公司存量低效资产,回笼资金集中发展主业,中国宝安(000009)拟将旗下三家上海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给上海贵灵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灵公司”),转让价约3.68亿元。由于贵灵公司承诺代上海三家公司偿还其对中国宝安的欠款共计约4.32亿元,此次转让将为中国宝安回笼资金8亿元,预计产生约2.6亿元的投资收益。

 根据公告,这三家公司分别为上海宝安企业有限公司、上海宝安大酒店有限公司和上海宝安物业有限公司,均为中国宝安100%持股子公司。截至今年6月30日,这三家公司对中国宝安欠款共计约4.32亿元。而转让后,中国宝安将不再持有这三家公司的股权。

 事实上,早在去年4月和今年5月,中国宝安就曾两度叫卖三家公司股权,但最终均未成功。

 截至2012年6月30日,上海宝安企业有限公司净资产为-1,567.63万元,净利润亏损551.16万元。上海宝安大酒店有限公司净资产为9,240.10万元,净利润亏损0.05万元。上海宝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净资产为2,446.47万元,净利润为242.73万元。

 目前,高新技术、房地产和生物医药是中国宝安的三大主导业务,公司还涉猎石墨烯等相关产品。分析认为,此番出售表明中国宝安做大主业之决心凸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