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成固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范文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思声明:保证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二、公司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简介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以前报告期财务报表是否发生了追溯调整

 □ 是 √ 否

 ■

 报告期末公司前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的说明(如有追溯调整,请填写调整说明)

 1、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根据2012年5月8日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为:以2011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60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权益分派后总股本由16,000万股增加为25,600万股。

 3、在报告期内公司因公积金转增股本,导致公司总股本增加,但不影响股东权益金额,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按最新股本调整并列报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

 2、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

 3、同时按照国际会计准则与按中国会计准则披露的财务报告中净利润和净资产差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同时按照境外会计准则与按中国会计准则披露的财务报告中净利润和净资产差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一)股本变动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

 (二)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

 (三)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四、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一)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

 ■

 五、董事会报告

 (一)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单位:元

 ■

 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减幅度较大的原因说明

 起重机械制造业毛利率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和市场竞争的影响,公司部分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下降以及成本上升所致。

 (二)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单位:元

 ■

 (三)主营业务及其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四)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利润构成与上年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分析

 □ 适用 √ 不适用

 (六)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 适用 □ 不适用单位:万元

 ■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适用 √ 不适用

 (七)董事会下半年的经营计划修改计划

 □ 适用 √ 不适用

 (八)对2012年1-9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2年1-9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九)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十)公司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上年度“非标准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变化及处理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六、重要事项

 (一)收购、出售资产及资产重组

 1、收购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收购资产情况说明

 2、出售资产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出售资产情况说明

 3、自资产重组报告书或收购出售资产公告刊登后,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对报告期经营成果与财务状况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二)担保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三)非经营性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是否存在非经营性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 是 □ 否

 (四)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五)其他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投资情况的说明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3、报告期内资金被占用情况及清欠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截止报告期末,上市公司未完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清欠工作的,董事会提出的责任追究方案

 □ 适用 √ 不适用

 4、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等有关方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以下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5、董事会本次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6、其他综合收益细目

 单位:元

 ■

 (六)报告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七、财务报告

 (一)审计意见

 半年报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二)财务报表

 是否需要合并报表:

 √ 是 □ 否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单位: 元

 ■

 法定代表人:成固平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范文生 会计机构负责人:刘思

 2、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 元

 ■

 3、合并利润表单位: 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成固平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范文生 会计机构负责人:刘思

 4、母公司利润表单位: 元

 ■

 5、合并现金流量表单位: 元

 ■

 6、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 元

 ■

 7、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本期金额

 单位: 元

 ■

 上年金额

 单位: 元

 ■

 8、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本期金额单位: 元

 ■

 上年金额单位: 元

 ■

 (三)报表附注

 1、主要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以及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及其影响数

 (1)会计政策变更

 本报告期主要会计政策是否变更

 □ 是 √ 否

 (2)会计估计变更

 本报告期主要会计估计是否变更

 □ 是 √ 否

 (3)会计差错更正

 本报告期是否发现前期会计差错

 □ 是 √ 否

 2、合并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更的理由

 无

 3、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列示涉及事项的有关附注

 无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成固平

 二○一二年八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公告编号:2012-025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以当面送达、传真、邮件的方式于2012年8月8日向各董事发出。会议于2012年8月14日以现场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在公司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的董事为8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8人(其中独立董事徐善继先生、华民先生、刘昌桂先生和董事贺志辉先生、夏晓辉先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荐代表人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成固平董事长主持,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2年上半年总经理工作报告》

 以 8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2年上半年总经理工作报告》。

 二、《公司201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以 8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2012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2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三、《公司关于增补董事的议案》

 以 8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关于增补董事的议案》。

 经公司控股股东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洲国投”)推荐,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杨尚荣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公司兼任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董事,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1/2。杨尚荣先生简历如下:

 杨尚荣,男,1965年6月出生,湖南株洲人,中共党员。本科文化,高级经济师、政工师。曾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株洲县支行工作;中国工商银行株洲县支行办公室副主任、主任;中国工商银行株洲市分行办公室综合员、办公室副主任、董家塅支行行长、党委办公室主任、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株洲商业银行行长;株洲国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现任株洲国投党委副书记、董事长。

 杨尚荣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除在株洲国投担任董事长外,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四、《公司关于聘请2012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以 8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关于聘请2012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建议,公司决定继续聘请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现更名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机构,聘期为壹年。

 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1年底吸收合并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并于2012年6月18日更名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公司名称变更后仍继续沿用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等全部资质。业务范围、办公地址、联系方式均不变。本次更名不涉及审计机构变更,不属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五、《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以 8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2]37号)和湖南证监局《关于转发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湘证监公司字[2012]36号)文件的要求,同意公司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及《公司章程修正案》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六、《公司未来三年(2012-2014年)股东回报规划》

 以 8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公司未来三年(2012-2014年)股东回报规划》。

 《公司未来三年(2012-2014年)股东回报规划》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七、《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以 8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行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同意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最高本金余额不超过叁亿元的信用业务或授信,信用业务及授信项下业务品种包括本外币各项借款、贸易融资(打包)、申请承兑、信用证、保函、银行信贷证明、贷款承诺等。

 公司授权成固平董事长代表公司与兴业银行株洲分行签署相关合同

 八、《公司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以 8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公司关于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12年8月31日上午9点,在公司办公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关于召开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独立董事对上述三、四、五、六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公告编号:2012-026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2年8月8日以当面送达、传真、邮件的方式发出,并于2012年8月14日在公司七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谭竹青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书面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公司2012年度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在编制和审核公司2012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聘任2012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现更名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该所自公司IPO期间至今,一直担任公司的审计机构,对公司业务较为熟悉,在以前的审计工作中,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与义务,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续聘有利于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公司未来三年(2012-2014年)股东回报规划》。

 监事会认为:公司制订的股东回报规划,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2]37号)的要求,充分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建立了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机制,保证了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2年8月1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公告编号:2012-027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2年8月14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公司关于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名称: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时间:2012年8月31日上午9:00(星期五)

 4、会议召开地点: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田心北门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十二楼会议室

 5、会议召开方式:现场投票表决

 6、会议召开合法、合规性:

 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制度的规定。

 7、会议出席对象:

 (1)2012年8月24日(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法律顾问及董事会邀请的其他嘉宾;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公司关于增补董事的议案》;

 2、审议《公司关于聘任2012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3、审议《公司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4、审议《公司未来三年(2012-2014年)股东回报规划》。

 三、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凡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需持本人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卡到本公司办理参会登记手续;股东授权委托的代理人需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证券帐户卡、授权委托书以及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到本公司办理参会登记手续;法人股东代理人需持盖单位公章的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证券帐户卡、法人授权委托书以及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到本公司办理参会登记手续。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2、登记时间、地点:

 2012年8月28日、29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拟参加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请到公司证券事务部办理登记手续;采用信函或传真形式登记的,请进行电话确认。

 3、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于会前半小时携带相关证件到会场办理登记手续。

 四、其他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2、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田心北门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

 邮编:412001

 电话:0731-22337000-8022工 传真:0731- 22337798

 联系人:奉玮

 特此公告!

 附件:授权委托书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八月十四日

 附件: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2年8月31日召开的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按如下权限行使代理权:

 委托人股东帐户: 委托人持股数: 股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法人营业执照号码):

 代理人姓名: 代理人身份证号码:

 ■

 注:请在选项中打“√”,每项均为单选,多选或未作无效;,

 委托人签名(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