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A 公告编号:2012-024
证券代码:200725 证券简称:京东方B 公告编号:2012-024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风险提示:

 1、本公告所述协议属于框架性协议,在项目建设、资金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还存在不确定性;本协议尚需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方能生效,具有不确定性,特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第8.5代TFT-LCD生产线主要生产的产品为应用在55”及以下TFT-LCD显示屏和模组,作为液晶电视和显示器产品的关键组件,其价格会受平板显示产业周期性、市场供需情况和整体经济环境波动的影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行业变动风险;

 3、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2年 8月14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巢湖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8.5代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本协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协议主体:

 (一)甲方:

 1、合肥市人民政府

 2、巢湖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巢湖市官圩路104号

 法定代表人:宋德润

 注册资本: 伍亿壹佰贰拾万伍仟玖佰圆整

 企业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经营范围: 组织实施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市区房地产开发用地管理、招标、拍卖;为巢湖城市建设筹资、管理、监督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受政府委托承办土地收储、拆迁、整理、配套及供应前准备工作。(涉及许可及资质经营的凭有效许可证及资质证经营)

 (二)乙方: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协议主要内容:

 甲、乙双方确定在安徽省合肥市投资建设一条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8.5代全工序生产线,生产55”及以下的TFT-LCD显示屏和模组等产品,生产线预计将于2014年1季度正式投产;双方同意将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该生产线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平台。经充分协商,双方达成如下协议,作为基础性文件以资共同遵守。

 (一)定义

 1、项目:是指双方在合肥市投资建设及生产经营第8.5代TFT-LCD生产线(玻璃基板尺寸为2200mm×2500mm,包括阵列、彩膜、成盒和模组等四部分生产工序,产品为55”及以下的TFT-LCD显示屏和模组等产品,设计产能为玻璃基板投片量90千片/月)及配套整机厂房(规划产能1000万台/年)和综合配套区,项目选址在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

 2、项目公司:是指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和销售TFT-LCD相关产品及其配套产品。

 (二)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1、项目投资总额:285亿元人民币(最终依据批准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或申请报告确定)。

 2、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项目公司注册资本170亿元人民币。

 (1)100亿元人民币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由甲方和/或甲方指定的投资平台筹集;

 (2)其余70亿元人民币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首先由乙方通过资本市场或其他方式自筹解决。若上述方式未能实现,最终由甲方负责落实解决。

 3.出资方式

 (1)甲方和/或甲方指定的投资平台筹集的100亿元人民币以向项目公司增资的方式直接投入项目公司。

 (2)乙方承诺竭尽全力为项目公司筹集到7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金。

 4、项目公司借款

 项目公司借款:项目总投资(285亿元)与项目资本金(170亿元)的差额部分,由甲乙双方共同负责落实银团向项目公司提供贷款解决,并确保根据项目公司的资金需求计划及时足额到位。

 (三)优惠政策

 甲方承诺将在地块配套条件、土地价格、能源供应、财政奖励、政府补贴等方面为本项目提供政策性支持。

 1、土地配套条件

 甲方承诺在合肥新站区内以最优惠的价格提供给项目公司约1400亩符合项目建设要求的熟地。交地时间满足项目工程建设进度需要。

 同时,甲方承诺为乙方提供200至300亩建设用地用于建设技术专家等核心骨干人才住宅小区及综合配套设施。

 2、财政奖励政策

 甲方负责根据项目公司量产后实际税收贡献情况落实财政奖励政策,具体金额按年测算。

 3、其他

 除上述相关政策外,甲方承诺在政府补贴、人才引进支持方面给予乙方相关政策支持。若国家有关信息产业基地或高科技企业优惠政策优于本协议本条所述优惠政策,甲方应按更优惠的政策执行。

 (四)违约责任

 甲乙双方应认真履行本协议项下的义务,任何一方未按本协议约定条款履行义务,将构成违约。违约方应向守约方赔偿因其违约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三、其他重要条款

 1、本协议未尽事宜和/或双方在本协议履行过程中因行业市场和资本市场原因出现的问题,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

 2本协议自双方授权代表签字盖章之日起成立,并经乙方内部有权审批机构审议批准后生效。

 3、本协议成立后至生效前,双方即应开始履行本协议的各项义务。本协议生效前,如一方有违反本协议的行为,应向对方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和对本公司的影响

 合肥8.5带线项目建成后,本公司总体规模、整体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将有利于提高本公司液晶电视所需的液晶显示屏产品竞争综合实力,有利于提升本公司抵御市场波动风险能力,有力提升国内平板显示产业在国际市场中的话语权。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协议涉及公司重大投资事项,协议签署后,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具有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甲、乙双方签订的《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薄膜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8.5代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2年8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