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 美元受提振上涨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受美国经济数据强劲鼓舞,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推出更多刺激经济措施的预期降温,美元受到提振而走强,并促使美元对日元在一个月高位附近持稳。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对日元早盘上行至78.90,随后缩减涨幅,在亚洲尾盘回调至78.80位置,后于欧洲交易时段再次升至78.95附近的一个月高位;欧元对美元亚市持稳在1.2325附近,至欧市则一度跳水至1.2275。

 周二纽约交易时段,因美国公布的7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录得四个月内首次增加,显示消费者可能会带动美国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强劲的数据降低了市场对美国QE3推出的预期,提振了美元并促使美元对日元触及79.93的一个月高位;与此同时,虽然德国和法国的经济数据也稍微优于预期,但对欧元区摆脱第二季度经济萎缩并未带来太多正面影响,欧元对美元持稳。纽约尾盘,美元对日元报78.75,当日上涨0.57%;欧元对美元报1.2323,当日下跌0.06%。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对美元最近支撑位在1.2239的8月10日低位,若被突破,下一支撑位在1.22整数关口;最近阻力位在1.2443的8月6日高位,若被突破,下一阻力位在1.2470的63日均线。

 目前来看,美国经济数据的强劲令市场认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可能是暂时现象,未来美国经济可能向好,这也降低了美联储很快推出QE3的预期。而美国经济改善的迹象与欧元区多数经济体经济仍然疲弱形成对比,加上欧债危机问题仍未有效解决,欧元人气明显不足,美元近期可能会进一步走强。(南京银行 蒋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