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信石油入主
华星化工迎来战略发展新机遇
董文胜 余安然

 □本报记者 董文胜

 实习记者 余安然

 

 华星化工(002018)近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华信石油发行不超过45,225.37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9.72亿元,为华星化工引入华信石油这一长期战略投资者。市场观察人士分析,此次发行完成后,华星化工将依托华信石油强大的资源平台和资金实力,逐步扩大经营规模,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上游产业并以此强化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华信石油利用自身强大的商贸资源和资金实力,加快产业整合步伐,推动华星化工延伸产业链条和发展布局,不断做强做大上市公司经营实力。

 此前披露的发行预案提及,募集的近20亿元资金中将有部分用于年产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工程项目。对此,有舆论质疑其环保能不能过关,产能是不是过剩,项目审批有没有障碍。公司技术与研发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回应称,该项目拥有技术优势、地域优势、产业链优势、政策优势。烧碱项目达产后,每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02亿元,净利润1亿元。

 该负责人透露,烧碱作为重要的基本化工原料,近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离子膜法制碱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被国家确定为化工重点发展的七大工程之一。年产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工程项目,具有产品质量高、能耗低、生产成本低、基本无污染等特点;项目建成后,将与公司的三氯化磷和草甘膦业务三者相辅相成,形成绿色环保产业链,为下游产品提供更大的利润空间和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华星化工年产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工程项目,地处长江下游,临近长三角经济圈。项目本身就在安徽省精细化工基地内,市场需求较好。

 另据了解,华星化工另一募投项目“年年富”配送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农资连锁经营网络,做大做强农资连锁经营。项目达产后,每年新增营业收入6.66亿元,净利润可达5053.67万元。上述华星化工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16年,公司终端销售网点由1200家增加至2800家,快速占领终端市场,同时以安徽省内22个物流配送点为依托,进一步深耕合肥、阜阳、滁州、安庆、宿州、宣城、寿县和江西南昌等市场,在这些地区新建大型配送中心,形成集大型销售、农资仓储、物流配送、农资技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物流配送网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