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阳纸业“弃纸从糖”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太阳纸业(002078)16日连发三个公告,对旗下业务进行整合。除旗下两家纸业子公司实施整合,以及一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减少2188.16万美元(约合1.39亿元人民币)外,公司还另辟蹊径,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生物科技公司,从事木糖醇相关衍生品开发。

 根据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太阳纸业有限公司将通过整体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公司控股子公司兖州朝阳纸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债务和业务。同时,太阳有限减资5198万元人民币。另一控股子公司兖州天章纸业有限公司将减少注册资本2188.16万美元。其中,太阳纸业减资1115.96万美元,兖州市金太阳投资有限公司减资525.16万美元,美国金瑞集团公司减资547.04万美元。

 在大力缩减纸业投资的同时,太阳纸业亦开始进军生物科技领域。公司同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山东圣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木糖、木糖醇及相关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对于进行该投资的缘由,公司称是因为与相关科研院校合作,目前已掌握利用制浆过程中产生的水解液提取物生产新型木糖、木糖醇的技术,并进行了专利保护申请。为尽快将该技术用于生产,特成立新公司开展此项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