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数反弹两周 医药主题领涨开放基金

 股指在经历了六月、七月的连续调整之后,终于在8月的前两周迎来艰难反弹,沪指从最低的2103点反弹至2175点,截至上周末涨幅为3.1%,深成指受地产等板块拖累,涨幅约为2.5%。在这种指数小级别反弹的背景下,股票型基金的净值表现出现分化,部分基金净值滞涨,部分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则达到5%以上,这其中就包括了多只医药主题的基金。

 据WIND数据统计,自8月1日至8月10日,300余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涨幅前10的基金中有三只医药主题产品。在这些主题基金上涨的背后是二季度已经平稳上涨的医药生物板块,继续保持着强势,据统计,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同期涨幅已达9.09%,在过去的二季度中,该指数上涨14.55%。海通证券指出,由于8月第一周医药股的表现大幅领先其它行业,所以在领涨的股票型基金中,除了几只医药主题基金外,其它基金的上涨也多来自重配医药行业的贡献。

 本周初市场在券商股业绩预亏等传闻影响下,沪指大幅下挫,但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仍然相对抗跌。对于医药生物板块的未来表现,市场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中信证券认为,医药板块在近期整体平稳、长期增长趋势的背景下,个股涨跌互现,需警惕部分药品降价和成本上涨的风险;齐鲁证券判断,目前整个医药板块的估值和历史平均水平仍有10%以上的空间,随着一些业绩出色的公司中报展开披露,有利于板块估值的进一步提升。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权胜表示,如果A股大势继续低迷,医药股有可能面临一些调整。不过,由于医药股属于长线投资品种并且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在弱市环境下,其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尤其是当前环境下,能够稳定增长的优质股票并不太多,因此医药股会持续受到资金关注。

 有媒体统计,近三年来在沪指下跌37%的背景下,仍有一批股票涨幅超过100%。从行业来看,这些股票比较集中地分布于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大消费行业中。

 —企业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