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26日以来
银行股为沪指贡献19点涨幅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本报记者 孙见友

 

 7月26日,上证综指收盘点位年内首次跌破2132点,导致大盘由此进入弱势运行期。不过,在此期间,银行股却意外大幅上扬,在稳定大盘过程中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统计显示,7月26日以来,沪市14只银行股平均上涨4.82%,合计拉动大盘上涨约19点,成为大盘企稳的最重要的正面力量。值得注意的是,7月26日至今大盘累计仅上涨6.38点,因此,如果没有银行股鼎力相助,同期大盘将出现下跌而非上涨。

 7月26日上证综指收盘点位年内首次跌破2132点,导致前期2132点重要的技术支撑点位最终被攻破,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同时,经济增速下滑担忧不断升级,则进一步加大了大盘的下行压力。

 不过,正当市场以为大盘将继续下行之时,股指在触及2100点之后掉头向上,让不少投资者长舒了一口气。近期大盘在2100点附近之所以有惊无险,与银行股踊跃护盘有着紧密的关系。

 统计显示,7月26日以来沪市14只银行股平均上涨4.82%,为稳定大盘立下了汗马功劳。数据显示,7月26日以来以上14只银行股大幅上扬,对大盘的累计点位贡献达到约19点,一举跃升为同期大盘止跌企稳的主导力量。

 就具体银行股来看,7月26日至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分别累计上涨4.36%、3.67%、3.35%、7.95%,拉动大盘分别上涨约5.4点、3.4点、2.3点和1.4点,是同期护盘过程中贡献最大的银行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