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转债延续弱于正股表现
葛春晖

 8月14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转债市场维持弱势。沪深两市转债跌多涨少,总体表现弱于正股,偏债性个券上涨居多。

 当日上证综指收于2132.53点,小涨6.45点或0.30,近七成个股红盘报收,18只有成交可转债所对应的正股10涨8跌。转债市场方面,成交个券7涨1平10跌,总体表现落后于正股。其中,川投转债、国投转债分别上涨0.57%、0.48%,位居涨幅前两位,日前宣布拟下调转股价的重工转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以0.40%位居涨幅第三位;燕京转债、国电转债、中鼎转债分别下跌0.66%、0.42%、0.27%,分列跌幅前三;大盘转债方面,石化、中行、工行转债分别下跌0.19%、0.12%、0.08%。

 估值方面,从绝对收益率水平看,唐钢转债、新钢转债到期收益率分别达到4.38%、4.30%,博汇、中行、歌华转债到期收益率也超过3%。此外,周二转债市场平均转股溢价率为48.27%,虽然较月初有所回落,可仍处于一年来的高位区间。

 中原证券分析师表示,转债市场未来供求矛盾比较突出,已经过会的3只品种总规模达到560亿元,占现有转债市场总规模的45%,新券发行预计可能对现券构成冲击,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股性、债性均较弱的品种。因此,当前转债二级市场相对正股不具备优势,参与价值不大。下一阶段,建议投资者关注部分品种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工行转债转股溢价率降至1%以内可以替代正股持有。同时,建议密切关注新券发行进展,积极参与新券的低吸机会。(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