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基金张永志:
降低久期提高信用等级
余喆

 与A股市场相比,今年上半年债市整体表现较好,债基也取得了较好的正收益。华商稳健双利基金经理张永志表示,债基取得较好业绩,与债市整体牛市有关。目前中国经济进入到了一个增速变缓的周期,在经济增长乏力之时,债市往往有比较好的表现。但未来在债券投资上,应采取偏防御的策略,降低未来组合的久期以及提高组合的信用等级。

 展望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的债市,张永志判断与上半年情况基本类似。他分析,在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必须面临结构转型,中国经济与上一轮经济周期相比平均增速要下一个台阶。在货币政策以及财政政策上也不会采取原有的刺激方式,大幅度降息或连续出台降准政策的概率相对较小。基于这样的判断,张永志认为,在债券投资上应采取相应偏防御的策略,降低未来组合的久期以及提高组合的信用等级。虽然从下半年情况来看,绝对回报可能没有上半年那么亮丽,但是同样能获得比较平衡的收益。

 张永志同时强调,由于所管理的基金为二级债基,可以配置部分股票,从债券和股票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下半年更看好股票资产。(余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