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全年CPI可望“保二”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台湾负责经济数据统计的“主计总处”6日将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外界预估,受油价、蔬果价格攀升影响,7月CPI恐维持高档。“主计总处”表示,全年CPI可望“保二”,但夏秋多台风,仍恐刺激CPI短期上涨。

 7月上旬,台湾蔬果价格仍受6月大暴雨影响,维持高位,油价也因伊朗情势紧张,连续三周调涨,为7月CPI构成不小压力。

 至于近日苏拉台风来犯,在全台降下超强雨量,恐也刺激8月CPI上扬。“主计总处”官员表示,夏秋之交多台风、暴雨,的确会刺激蔬果价格走高,不过,整体物价有涨有跌,现在尚难断定台风、暴雨等气候因素对全年CPI影响。

 官员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较难推升CPI大幅上扬;不过,不排除一些短期因素刺激CPI上涨,例如油电价、暴雨台风影响,及国际谷物价格因极端气候减产上扬。10月起,台湾电价还将面临第二波调整。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