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48 证券简称:中原内配 公告编号:2012-034
河南省中原内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德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 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河南省中原内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在德国成立中原内配(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30万欧元,投资总额为200万欧元,本公司以自有货币资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目前,正在按公司设立的有关程序申请办理登记手续,最终名称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2.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但尚需取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3. 该项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中原内配(欧洲)有限责任公司(ZYNP EUROPE GmbH)

 2. 公司地址:德国巴登—符腾堡—罗特魏尔

 3. 注册资本:30万欧元

 4. 投资总额:200万欧元

 5. 经营范围:气缸套、活塞、活塞环、活塞销、轴瓦及其他相关汽车零部件的研发、销售、装配、物流、仓储及技术服务等;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相关的原辅材料、机器设备、仪表仪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

 6. 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为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无需签订对外投资合同。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 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 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立足欧洲,有利于加强公司与菲亚特、曼、斯堪尼亚等欧洲市场客户的业务联系,扩大业务合作范围;

 (2) 欧洲市场拥有众多全球知名的汽车厂商,市场潜力巨大。设立欧洲子公司对于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提高公司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增强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实现公司全球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意义;

 (3) 有利于借鉴和利用欧洲的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4) 进一步优化公司国外市场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5) 本次投资由公司自有资金解决,不会对本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 存在的主要风险

 由于地域、环境以及文化的差异,本次在德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可能面临经营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的风险和挑战。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省中原内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八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