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板块分化加剧
曹阳

 □本报记者 曹阳

 

 8月2日,受地产板块大幅下挫拖累,沪深两市震荡调整。不过,在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大幅杀跌之后,ST板块跌幅显著收窄,板块内跌停ST股仍然较多,但也不乏涨停个股。

 根据wind资讯,昨日ST指数再度下跌1.65%,但较周三跌幅显著收窄,显示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减弱。ST板块内,118只正常交易的ST股中,仍有26只ST股跌停,但跌停个股数目较周三已大幅减少。除此之外,有36只ST股上涨,*ST冠福、ST金化、ST盛润A、*ST天成4只ST股涨停,其中*ST天成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ST板块近期的暴跌主要缘于上交所于上周末发布《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其中规定“风险警示股票”和“退市整理股票”在风险警示板交易,并对“风险警示股票”实施不对称涨跌幅。尽管上交所拟推出风险警示板是ST板块重挫的直接催化剂,但投资者对ST股的业绩改善缺乏信心才是ST板块此前持续暴跌的根本原因,而部分业绩有望好转的ST股近两个交易日已出现止跌迹象,这也表明投资者在经历了初期的恐慌后,开始发掘ST板块中的投资机会。有分析指出,新退市制度的推出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而且退市制度的实施有一个过程,并不追溯既往,此前市场对其利空作用的反应有些过度。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连续跌停的*ST长油昨日逆市上涨2.54%,成交金额更是创出今年以来的天量,达到1.6亿元,显示资金已开始抄底可能超跌的ST股票,后市预计ST板块内个股仍将继续分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