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黔轮胎上半年业绩微增5%
邹宁

 □本报记者 邹宁

 

 黔轮胎A(000589)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34.73亿元,较上年同期略减3.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342.75万元,同比略增5.77%;上半年每股收益为0.09元/股,与上年同期持平。

 半年报显示,黔轮胎主营业务混炼胶销售营收309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明显,下滑幅度达32.05%;另外,半钢子午线轮胎营收为928.26万元,同比下降45.68%。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营收有不到1%的增加,斜交轮胎营收则略跌7.32%。

 公司表示,2012年上半年,国内轮胎行业所处的经营环境依然十分艰难,竞争激烈,天然橡胶等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震荡,轮胎企业继续承受原材料成本压力。公司积极推进产品销售结构调整,实施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狠抓国内外两个市场并突出新兴市场的开发,全面开展全员成本管理和增收节支,上半年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黔轮胎强调,虽然国内外经济运行还存在较大的变数,但同时也显示出某些经济触底回升趋势的信号。为强化公司市场竞争地位,将继续发挥已形成的品牌和市场优势,进一步扩大优势产品产能,提高盈利能力,确保实现全年经营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