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收入微增 盈利改善

 ■ 评级简报 Report

 高端市场依旧景气

 汉得信息(300170)

 高端市场依旧景气

 公司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35.79%,实现净利润5280.6万元,同比增长31.68%。

 国海证券认为,未来ERP市场增速较快的依然是高端市场。尤其在我国信息化初期阶段,能够有实力并且有必要实施ERP的是业务范围足够大、效率要求较高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小企业发展初期对信息化的诉求意愿较低,并且本身财务和管理制度的不完善导致中小企业实施ERP的动力不足,而随着中小企业的不断扩大,其业务的独特性和不断壮大性决定了也是高端ERP的潜在客户,用友是国内高、中、低端ERP软件产品的本土龙头,通过近几年三档产品的增长情况我们也可以看出高端ERP依然是增长的主要动力。

 公司是SAP和oracle ERP产品实施服务国内本土龙头,SAP中国区二季度收入大幅增长30%,oracle二季度也恢复了景气度,作为二者的本土最佳合作伙伴,国海证券认为公司近几年业绩依然能够保持高速增长。

 国海证券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77元、1.07元和1.3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3倍、16倍和13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华能国际(600011)

 收入微增 盈利改善

 1-6月公司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1501.7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46%。累计完成售电量1416.3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45%;合并营业收入为人民币671.80亿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640.54亿元增长了4.88%。

 1-6月公司毛利率达到13.92%,较去年全年提升了5.22个百分点,为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华泰证券认为,公司毛利率的回升得益于2011年底的电价上调以及2季度公司燃料成本的回落,公司2012年1-6月标煤单价为860元/吨左右,较2011年全年略有下降。市场煤价的加速下跌开始于5月,由于公司一季度存在消化2011年底高价煤的压力,因此总体来看,上半年燃料成本改善程度并不明显,燃料成本回落对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改善将集中体现在三季度。

 由于下游钢铁、火电、建材等高耗能行业增速回落,煤炭供应将更为宽松,市场表现为全社会库存增加,煤炭价格持续低迷,煤炭供应商限产保价概率增加。公司作为火电龙头,业绩相对于煤价弹性较大,在煤价的下行周期中最为受益。

 目前公司估值水平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盈利能力普遍恶化的市场环境下,业绩相对于煤价的高弹性使公司成为抵御风险的安全港,华泰证券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三力士(002224)

 毛利恢复到正常水平

 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1.87%;净利润2919.52万元,同比增长38.84%。二季度如期实现毛利率恢复和业绩高增长。

 随着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价格回落,公司毛利率恢复到24.84%的正常水平,并带动业绩的高增长。华泰证券认为,公司所处的三角带行业下游需求相对稳定,上游原材料价格下跌会有效提升公司业绩,其具有比较明显的逆周期特性。

 考虑到公司毛利率恢复带来的业绩高增长以及未来拟增发项目实现的产业链延伸,华泰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正泰电器(601877)

 内炼技术 外修品牌

 方正证券认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优势显著,有望超速分享新增市场份额。2011年我国发电装机容量10.6亿千瓦,方正证券预计2012年新增低压电器需求达4.75万件。两网公司电网投资计划均处历史高位,智能电网投资、节能减排政策都将利好作为行业龙头的公司。“十二五”期间两网公司投入农网改造将超5500亿,重点升级的中低压配电设备在公司五大产品中占比最高,超过营业收入1/3,公司所处低压电器之都配套产业造就超越行业的成长能力,有望超速分享新增市场份额。

 产品多元化发展,利润增长多点开花。公司多层次研发体系增强技术创新,七次电气大赛助推人才培养,采购控制与行业地位保证价稳。公司多种举措构建品牌忠诚度,使得品牌知名度已深植人心,与正道则泰兴的品牌联想共同推动集团品牌权益的价值逐年上升。

 公司产品属耐用电力设备消费品,有较高景气度,将受益于保障房、配网改造等刺激因素,高效的运营效率和品牌增加了增长确定性,考虑募投项目对未来业绩增厚,方正证券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98元、1.17元和1.43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4.78倍、12.36倍和10.11倍,公司具备低压电器巨头之穿越周期能力,经济增速下降既成事实时刻即是公司最好的买点,考虑公司业绩及可比公司估值,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