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信中证锐联基本面400
分级基金6日起发行
黄淑慧

 国内首只策略指数分级基金——泰信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分级基金将于8月6日起发行,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等代销渠道场外认购,或通过深交所会员券商进行场内认购。

 据悉,泰信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分级基金以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为跟踪标的,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由中证指数公司与基本面指数方法的发明人——锐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该指数从营业收入、现金流、净资产和分红等四个方面来衡量成份股的基本面价值,并根据基本面价值来决定样本股的配置权重,这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传统指数中样本股权重对样本市值的过多依赖,避免了因价格失真而过多配置高估股票的现象。中证锐联基本面400选取了价值量排位201到600的400家公司,以基本面价值量为权重组成,以中盘股为主,股票和行业成份和中证500相近,成份股财务数据和估值均优于中证500。

 泰信基本面400A份额、泰信基本面400B份额的基金份额按照1:1配比。A份额约定年收益率为“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5%”,每年1月1日调整;B份额则表现出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能够通过杠杆博取更高的超额收益。这两类份额将于基金合同生效后在深交所上市交易。(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