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众和股份 公告编码:2012-035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于8月1日、8月2日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日均换手率与前五个交易日的日均换手率的比值达到30倍,并且这两个交易日的累计换手率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因筹划收购资产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2年7月9日起连续停牌,2012年7月30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了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公司与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厦门市帛石贸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和/或增资的意向性框架性协议》的公告,公司股票并于7月30日开市起复牌(详细情况请参见公司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站披露的2012-028/029/030/032/033号公告);

 2、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5、本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没有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6、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除已披露的公开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其它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12年4月26日披露的《2012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中预测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20%~10%。目前公司半年报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实际情况与一季度报告中预测数据不存在较大差异,计划于8月22日披露。

 3、关于厦门市帛石贸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和/或增资事项,公司与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的仅为意向性框架性协议,最终合同尚需在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等相关工作完成后双方商定,并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因此,该交易及公司最终持股比例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4、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交易可能存在的主要风险再次提醒如下:

 1)资产预作价增值较大的风险:根据初步商洽,本次交易公司将拟间接持有阿坝州闽锋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锋锂业”)62.95%股权(按最高将持股比例计算),所对应的201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492.86万元,预估作价不超过40917.5万元,预作价增值率不超过331%。标的资产的预作价增值幅度较大,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2)采矿权及探矿权续期风险:本次交易之标的矿业资产马尔康金鑫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鑫矿业”)所拥有的党坝锂辉石矿采矿许可证及探矿权证,其中采矿权证有效期为2023年12月,探矿权有效期到2012年12月31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金鑫矿业在采矿权、探矿权期满之时需要办理延续登记手续。若金鑫矿业将来不能顺利办理采矿权、探矿权延续手续,则有可能对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3)矿山扩产项目实施风险:金鑫矿业于 2012 年开始实施扩产项目,扩产项目完成后金鑫矿业的锂矿石矿采选规模将大幅提高。虽然扩产项目的可研、立项、用地、安全评价、环境评价等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但上述工作的完成时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若扩产项目不能顺利完成,则将对金鑫矿业的盈利能力造成重大影响。

 4)采矿权资源储量及生产规模扩大、探矿权转采矿权的审批风险:金鑫矿业现有的采矿权许可的生产规模为15万吨/年,许可的矿区面积为2.722平方公里。2012年1月17日四川省矿产资源评审中心出具了《<四川省马尔康县党坝锂辉石矿资源核实报告>评审意见书》(川评审【2012】009号)文,评定资源核实报告对党坝锂辉石矿Ⅷ号矿体北西段经较系统的工程控制,已基本达到详查要求,其探明的资源储量可作为矿床进一步勘探设计的依据;评定矿区查明资源量为采矿权许可区域面积内矿石量1236.20万吨;探矿权许可区域面积内的矿石量962.50万吨。

 目前金鑫矿业的详查勘探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勘探工作的完成时间尚难估计,现有采矿权证扩大资源储量、生产规模,以及探矿权转采矿权的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中,取得时间难以明确,若不能顺利完成,将对金鑫矿业的扩产项目实施产生不利影响。

 5)安全生产风险:金鑫矿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尚在办理当中,如未能取得,将可能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产生负面影响。

 金鑫矿业属于资源采选类企业,自然灾害、设备故障、人为失误都会形成安全隐患。虽然金鑫矿业已积累了一定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但仍不能完全排除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可能。

 5、《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站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二年八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