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00股票简称:中国铝业公告编号:临2012-27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南戈壁项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和艾芬豪矿业有限公司(“艾芬豪”) 就收购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南戈壁”)(多伦多证券交易所:SGQ;香港联合交易所:1878)不超过60%的已发行及流通在外普通股的要约发出时间形成新的共识,并于2012年8月2日宣布,双方均已同意再延期30 天进行本公司部分要约收购南戈壁最多60%,但不低于56%的普通股,收购价格为每股8.48 加元。本公司现已同意于2012 年9 月4 日或之前,而非2012 年8月3日,发出收购要约,且如果条件均被满足,此后该要约必须最早在36 天之后被接受。

 本公司于2012 年4 月2 日公告了原计划进行的要约,并于2012年7月3日公告延期30天。本公司与艾芬豪签订了一项锁定协议,艾芬豪同意将所有其持有的南戈壁的股份交付给本公司。除将发出要约日期以及最晚接受要约的日期再延后30 天之外,锁定协议中的所有其他条款与并无任何变化。

 本公司的部分要约将根据英属哥伦比亚法律以要约收购通函的形式向所有南戈壁的股东发出。

 本公司的部分要约须获得所有法定与合规的相关批准,其中包括加拿大与中国的相关合规批准以及本公司股东的批准。2012 年4 月25 日,艾芬豪与本公司已确认其将配合蒙古政府以确保该要约收购符合该国新出台的规制战略性外国投资相关立法的任何要求。 为实现该目的,需要额外的时间与蒙古政府进行沟通并进一步评估本交易的条款和条件。

 关于本公司

 本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铝业与采矿业公司,其总部设于北京,于上海 (601600.SH)、香港 (2600.HK) 和纽约 (ACH.US) 上市。在本公司雄厚的铝业综合实力,以及于中国铝业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之外,本公司也开始从事其他增长型的采矿业务。现担任本公司现任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为熊维平先生,现任总裁由罗建川先生担任。

 关于艾芬豪

 艾芬豪(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与多伦多证券交易所:IVN)为一家以亚太地区铜矿、金矿和煤矿为发展重心的国际性矿业公司。艾芬豪的主要业务为持有位于蒙古南部的Oyu Tolgoi铜金银矿的66%的权益,该矿预计将于2013年上半年投入商业运营。其他资产包括蒙古煤炭开采公司南戈壁58%的股份;一家铜金矿开采公司,Ivanhoe Australia(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多伦多证券交易所:IVA)59%的股份;以及Altynalmas Gold,一家于哈萨克斯坦斯坦开发克孜勒(Kyzyl)金矿项目的私营公司50%的股份。

 特此公告。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8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