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年线处或仍有反复
香港智信社

 □香港智信社

 

 美联储议息声明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未提及QE3相关政策措施,但同时表示将在必要的时候加强刺激政策以应对失业及外部风险;此外,同日公布的最新ADP就业数据及PMI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由于QE3短期推出的预期下降,美元重拾升势,美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调。内地A股在周三迎来8月开门红后,昨日重回跌势,沪综指盘中再度考验2100点支撑。在内外市场联袂走低的背景下,港股结束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升势,周四低开低走,但跌幅有限,恒指仍徘徊于年线上方,预计后市多空双方将围绕年线反复争持。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19690.2点,下跌130.18点,跌幅为0.66%;大市交投显著萎缩,仅成交433亿港元。中资股跑输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跌幅分别达到0.95%和1.26%。恒生AH股溢价指数经历了持续下行之后,昨日企稳回升,报107点,预计后市无论是A股还是H股,在中报披露期内呈现弱势的可能性较高,溢价指数或将出现横盘震荡格局。

 从盘面上看,受到内地楼市调控持续紧缩预期以及取消预售楼花制度的传闻影响,中资地产股领跌大市,华润置地与中国海外发展分别以4.63%和3.38%的跌幅位居恒指成分股跌幅第一及第三位,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也受此拖累下挫1.03%。对于内地楼市调控的预期以及中资地产股的后市走向,德意志银行发表报告称,只要房价仍持平,则政府推出更严厉的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就不大;此外,随着下半年更多楼盘推出,销售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巴克莱在报告中表示,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是一个受限制的市场,开发商需要加快资产周转。不过,政府部门现预期房地产销量和价格较上年同期持稳,而之前的预期是房价回调。因此,政府可能微调住房政策支持升级需求,并增加普通住房供应。鉴于房屋库存减少、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且目前的房屋限购令可能放松,该行原先预测的2012-2013年房价下跌10%的预期可能向上调整。

 恒指在本周二成功突破年线之后,已连续整固两个交易日,持续向上动力有限,这一方面与内地A股的持续弱势有关,另一方面,美联储的按兵不动以及欧债危机警报仍未解除,令投资者仍然心存忌惮。对于港股后市而言,预计年线处将出现反复争持的格局,欧债问题短线趋于稳定以及欧美央行的政策放松预期将对港股形成有效支撑;但由于当前无论是内地还是欧美各国,经济增长动力依然疲弱,多数中资上市公司中期盈利前景并不乐观,而昨日收市后公布的长和系业绩的大幅回落也反映出香港本地公司面临的窘境,因此,恒指向上有效突破年线的可能性也不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