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再降
股市期市今年三次降费155亿

 (上接A01版)四家期货交易所分品种交易手续费降幅从6.25%到50%不等,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手续费整体降幅分别为26%、17%、15.5%,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将按成交金额的0.025%。收取,降幅为28.57%。

 这位负责人表示,证券市场这次收费标准调整,在今年剩余的四个月内预计减少A股交易相关收费6亿元,加上6月1日起实施的上次降费和市场监管费下调,七个月内合计降费42亿元。三次降费按2011年市场成交量测算,全年可降低证券市场交易成本67亿元。期货市场这次收费调整,在今年剩余的四个月内预计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10亿元,加上6月1日起实施的上次降费和市场监管费下调,七个月内合计降费45亿元,三次降费按2011年市场成交量测算,全年可降低期货市场交易成本88亿元。证券、期货市场合计可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155亿元。

 他指出,我国经济面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和挑战,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我国资本市场各项改革举措正在整体推进,证券、期货市场的结构和运行效率不断得到改善。今年以来先后三次较大幅度降低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标准,减轻市场交易成本,反映了监管部门努力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