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险情绪回落 欧元震荡下跌
□天利恒丰 丁勇恒

 □天利恒丰 丁勇恒

 

 周一,亚太地区多个股指收涨和欧股开盘上涨等影响有限,欧元兑美元开盘后不久跌破1.2300整数关口,欧美报价在亚太交易中持续整理于开盘价下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报告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欧元净空头头寸和美元净多头头寸较前周大幅减少。投机者上周持有的欧元净空头头寸自前一周减少9%至155,066手。投机者上周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头寸自之前一周的263.10亿美元降至204.40亿美元,该数字为两个半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表明市场对于持有美元的意愿显著降低,而对欧元看空者也在大幅减少。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值季率下降0.4%,前值下降0.3%;年率下降1.0%,前值下降0.4%。另外,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不及预期且消费者信心下修,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87.9,不及预期88.9和前值89.9。同时,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下修至-21.5,预期-21.6,初值-19.8。同时,欧元区7月工业景气指数-15.0,企业景气指数-1.27,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1.5,服务业景气指数-8.5,均不及预期。投资者此前的风险情绪受到疲弱数据打压,非美风险货币震荡下行。

 虽然此前欧债及全球经济放出了一定的好转信号,但仍不能充分缓解投资者的忧虑。本周内,三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等重要数据也将要公布,重要消息出台之前,预计市场交投意愿不强,汇市将维持震荡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