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只深市B股逼近股票面值

 在上交所即将祭出退市新规的消息传出后,A股市场中ST股集体跌停,B股也随之大面积下挫。其中,建摩B和ST雷伊B已连续多日跌停,二者的最新收盘价已十分逼近股票面值,或恐步闽灿坤B之后尘。

 根据沪深交易所退市制度,在交易所仅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的股票若连续120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量低于100万股或者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将面临退市风险。目前,市场中仅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股票共有22只,10只在上交所上市,12只在深交所上市。从连续120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量上看,所有单独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股票均符合标准,但从第二个交易条件看,除了闽灿坤B已踏入雷区之外,尚有6只单独上市B股的股价正在股票面值边缘徘徊。

 这6只B股分别是深交所的建摩B、ST雷伊B、ST大路B、宁通信B、粤华包B以及上交所的ST汇丽B,它们昨日的收盘价若按最新汇率换算成人民币,则已全部低于2元,其中深交所上市的建摩B和ST雷伊B已低至1.2元以下。结合市场表现看,后两只B股的未来的确堪忧。建摩B自7月25日以来已连续4个交易日跌停,累计下跌33.95%;而ST雷伊B则堪称建摩B的难兄难弟,截至昨日已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跌幅达22.7%。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B股的成交量逐步萎缩,乏人问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