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H股指数年化分红
回报达4%
常仙鹤

 易方达H股ETF及其联接基金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了分享H股市场高股息收益的渠道,自发行以来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彭博数据显示,2005年以来,以人民币计,H股指数以分红再投资计算的累计涨幅为83%,其中成份股分红对指数总收益的贡献达34%,也就是说年化分红回报率达4%,分红收益率明显高于沪深300、中证100、上证50等A股市场大盘蓝筹指数。

 同时,由于估值较低,H股指数股息率持续高于A股主要指数。彭博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过去4年以来H股指数平均股息率为3.3%;H股指数当前股息率为4.066%,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为2.141%。H股具备较高股息收益一方面是因为香港市场与有效的资本市场完全接轨,与股利相关的税收制度、法律制度及投资者偏好等因素与内地存在较大差别。另外,H股发行估值水平较低,发行价也低,后市的增长空间就较大;而A股发行价高,高市盈率则透支了未来增长空间。(常仙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