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公司员工持股办法近期推出
□本报实习记者 毛建宇

 □本报实习记者 毛建宇

 

 记者获悉,证监会正积极研究上市公司包括高管在内的员工持股计划,相关暂行办法将在近期推出。

 按照现行法律框架,包括高管在内的上市公司员工个人在二级市场购买本公司股票没有障碍,但公司员工包括高管人员必须避开信息敏感期,以防有人利用内幕信息谋取特殊价差。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必须严格市场交易规则,同时要全面加强内幕信息管理,从源头上防范高管人员的内幕交易行为。

 该负责人介绍,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是成熟市场相当普遍的一种制度安排。通过这种制度安排,最大程度地实现经营者、普通职工和所有者利益共享,员工财富也可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增加,将职工的未来收益和公司股票的未来价值有机地联系在一起,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的竞争力。员工通过持股计划,获得公司股份权益,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企业股本结构,从公司内部挖掘、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