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04 证券简称:龙力生物 公告编号:2012-036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和方式:2012年7月24日以专人、邮件和电话方式送达。

2.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和方式:2012年7月28日上午,在公司科技园二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8名(其中独立董事杜军先生未出席,亦未委托其他独立董事代为出席和表决)。

4.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董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 审议《关于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青岛银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

2. 审议《关于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申请人民币2000万元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

全体董事认为因绿健生物在本公司的经营发展过程中曾经提供过支持,且其公司资信状况、资产结构、营运能力、偿债能力良好,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具有充足的偿还债务能力,此次担保不会给公司带来经营管理风险,同意为绿健生物5000万元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相关内容详见2012年7月31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对外担保的公告》及2012年7月31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为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申请5000万元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独立意见》、《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对外担保的核查意见》。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04 证券简称:龙力生物 公告编号:2012-037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健生物”)因生产经营的需要,拟向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的授信;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2000万元,公司拟为上述两笔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人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诉讼(仲栽)费、律师费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绿健生物将以信用保证方式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此担保事项已经 2012 年7月28 日召开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以8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相关协议尚未签署。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的名称: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住所:禹城高新技术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信成夫

注册资本:伍仟壹佰万元

实收资本:伍仟壹佰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前置许可经营项目: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木糖醇生产、销售(有效期至2017年4月23日止);淀粉糖[麦芽糖(GB/T20883)]生产、销售(有效期至2014年10月24日止);压缩、液化气体(易燃气体:工业氢)生产、销售(有效期至2015年7月14日止)。一般经营项目:麦芽糖醇、木糖、有糖糖浆、无庶糖浆、月饼糖浆生产、销售;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需经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经营)。

绿健生物与我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绿健生物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项 目日 期
2011年度2012年6月30日
资产总额33,534.4438,070.18
负责总额22,576.0525,672.21
净 资 产10,958.4012,397.98
营业收入22,057.0110,681.79
利润总额2,946.461,134.21
净 利 润2,604.441,039.58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董事会意见

全体董事认为因绿健生物在本公司的经营发展过程中曾经提供过支持,且其公司资信状况、资产结构、营运能力、偿债能力良好,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具有充足的偿还债务能力,绿健生物将以信用保证方式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此次担保不会给公司带来经营管理风险,同意为绿健生物5000万元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四、监事会意见

经全体监事审慎研究,认为绿健生物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本次担保后,公司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公司总资产的30%,也未超过公司净资产的50%,绿健生物将以信用保证方式为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同意为绿健生物5000万元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五、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龙力生物上述对外担保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且公司独立董事傅代国、郑兴业对此发表了意见,本保荐机构发表意见如下:

龙力生物上述对外担保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且担保风险可控,该担保不会对公司产生较大不利影响。本保荐机构对龙力生物本次对外担保事项无异议。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名独立董事郑兴业先生、傅代国先生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本次担保后,公司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公司净资产的50%,也未超过公司总资产的30%,符合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为绿健生物5000万元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前公司无对外担保,本次担保后,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5000万元,均为为绿健生物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的2.99%,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04 证券简称:龙力生物 公告编号:2012-038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会议通知时间和方式:2012年7月24日以专人、邮件和电话方式送达。

2.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和方式:2012年7月28日下午,在公司总部二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5名,实际参加监事5名。

4.会议主持人:王燕女士。

5.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关于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青岛银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

2、审议《关于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山东绿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申请人民币2000万元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

与会监事认为:绿健生物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本次担保后,公司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公司总资产的30%,也未超过公司净资产的50%,同意为绿健生物5000万元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二年七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