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罗顿发展 证券代码:600209 编号:临2012-021号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有关事项核查情况及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经核查,公司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相关内幕知情人不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况;

 2、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会确认截止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除控股股东依法拟减持本公司股份以代偿本公司债务事项以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也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和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3、公司博鳌土地使用权可能面临资金筹措以及项目征地后续补偿安置工作进展缓慢的风险。

 因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频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本公司股票于2012年7月24日起停牌进行核查,经核查,公司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相关内幕知情人不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会确认截止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除控股股东依法拟减持本公司股份以代偿本公司债务事项以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也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和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本公司股票于2012年7月31日起复牌。具体核查情况说明如下:

 一、5%以上股东近期买卖本公司股票情况

 1、本公司控股股东——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原持有本公司股票数额为140,772,62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07%。自2012年5月2日减持以来,均严格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股东减持限售存量股份的规章制度执行。2012年5月2日至2012年7月17日集团公司的减持情况合规且已进行公告。本次减持后,集团公司剩余129,019,32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9%,该数额与中登公司显示的集团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额一致。本公司与集团公司开户的证券公司营业部也进行了认真核实,经核实,集团公司减持情况与公告一致,未发现违规减持情况。

 2、实际控制人近期买卖本公司股票情况

 经核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维先生未在近期买卖本公司股票。

 3、海口金海岸罗顿国际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清算组)近期买卖本公司股票情况

 海口金海岸罗顿国际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清算组)(以下简称“清算组”)持有本公司有限售条件的股票共43,049,7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1%。经核查,清算组及其成员近期均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二、本公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内幕知情人员近期买卖本公司股票情况

 经核查,均未发现本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内幕知情人员近期买卖过本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本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核实情况

 1、经书面函证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确认截止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除控股股东依法拟减持本公司股份以代偿本公司债务事项以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也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和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2、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截止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除控股股东依法拟减持本公司股份以代偿本公司债务事项以外,没有获悉本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非公开发行、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策划、商谈、意向、协议等信息。

 四、关于博鳌土地使用权进展的核查情况

 2012年7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徐学成发了一篇题为“土地闲置样本——ST罗顿博鳌拿地 十年价格翻10倍”的文章,对于文中提到公司在海南琼海博鳌拥有土地被闲置一事,公司董事会已于2012年7月17日在《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上发布了“澄清公告”[详见《本公司澄清公告》临2012年-016号)]。

 经核查:

 1、本公司已向海南博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支付共计21600万元全部土地使用权转让价款;

 2、根据琼海市国土环境资源局要求,上述土地项目征地后续补偿安置工作需新增费用16000 万元,截止2012年7月25日,已向琼海市政府非税收财政专户支付5000万元;

 3、本公司上述土地目前尚处于开发前阶段的客观原因如下:

 (1)因博鳌特别规划区重新统一规划的原因,对本公司所属地块的相关市政配套设施没有到位,影响建设项目启动;

 (2)后续补偿安置工作进展缓慢,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热潮实际上为我公司完成后续补偿安置工作增加了难度和成本;

 (3)由于2002年以后博鳌特别规划区的规划区面积、细节地块规划用途出现较多变化,影响政府对启动建设项目的批准。

 本公司一直在与地方政府积极沟通协商,并多方筹措资金,争取2013年年底前启动项目开发建设工作。具体启动工作初步拟定如下:

 1、对于该项目征地后续补偿安置工作需新增费用16000 万元,2011年12月31日本公司已支付上述新增费用中的5000万元。目前本公司正在积极多方筹措资金,计划于2012年12月31日前筹措5000万元,2013年6月30日前筹措6000万元,分两次拨入琼海市政府非税收财政专户,全额支付该项目征地后续补偿安置新增费用。争取在2013年中旬配合当地政府积极推动并完成后续补偿安置工作。

 2、为实现建设生态化、智能化、国际化、特色鲜明的旅游度假休闲中心的工作目标,目前本公司正在对国内外适合项目进行综合考察。并根据海南省政府对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约65平方公里)用地规划调整条件,在2013年年底前完成项目筛选工作。

 本公司上述土地使用权可能面临资金筹措以及项目征地后续补偿安置工作进展缓慢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