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和股份“涉锂” 一路游资包揽买单
□本报记者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停牌3周的众和股份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公开信息显示,公司由于重组间接购买锂矿资源,刺激了游资的做多热情,中航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包揽了涨停板上的几乎全部成交,买入金额为830.92万元。

 根据公告,众和股份拟以受让和增资等方式取得厦门帛石贸易有限公司不低于51%的股权,实现控股。此次并购的看点在于,厦门帛石现持有锂电企业深圳天骄科技70%的股权以及赣峰锂业33%的股权。分析人士指出,众和股份此次并购意在进军锂电池行业。

 昨日二级市场对此消息反应积极,众和股份以涨停开盘,全天并未打开,报收于每股5.94元。全日成交额830.92万元,换手率仅为0.40%,较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显示筹码稳定,投资者做多该股的态度十分坚决。

 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昨日涨停板封单主要来自中航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该席位包揽了全部成交。相比之下卖出力量则较为分散,广发证券北京中关村东路营业部卖出112.86万元,其余4个席位的卖出金额都在几十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众和股份目前的主营业务是纺织原材料的生产,2012年首季每股收益0.0311元,目前该股估值吸引力不强。另外,有多个重要股东近期减持了该股,其中包括前两大流通股东福建君合集团以及许木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