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星化学控制人或生变
□ 本报记者 李香才

 □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亚星化学(600319)公告,2012年7月30日接公司第一大股东潍坊亚星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潍坊亚星集团正与相关各方积极筹划讨论潍坊亚星集团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股票自2012年7月31日起停牌,最迟于2012年8月6日公告相关事项,并申请复牌。

 公开资料显示,潍坊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目前持有潍坊亚星集团45.39%股权,为亚星化学实际控制人。亚星化学近年来盈利一直不佳,2009年亏损1.42亿元,2010年勉强盈利721.01万元,2011年再度陷入亏损,其2012年中期业绩快报显示亏损8772.71万元。

 除了业绩不佳之外,亚星化学近来更是麻烦缠身。自2010年以来,亚星化学多次公告遭到监管机构处罚,处罚手段包括行政监管措施、被证监局调查和行政处罚等,而处罚的原因多是因为与第一大股东潍坊亚星集团之间关联占款。潍坊亚星集团除了违规占用亚星化学资金之外,还通过减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套现。而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潍坊亚星集团持有的亚星化学17.57%股份更是被法院冻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