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2012年承办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135件
毛建宇

 中国人大网30日消息,2012年证监会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135件,比上年增加39件。代表较关注的问题涉及支持各类企业发行上市、发展场外市场、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促进上市公司分红、上市原油等期货品种等方面。

 4月19日,证监会召开代表建议会内交办会,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刘新华出席会议,对做好办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同时,结合实际工作拟定办理工作方案,明确办理目标、责任分工、进度安排、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办理制度,改进了办理方法,强化了办理责任。

 证监会要求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推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代表建议内容,对于代表关注的问题要充分考虑,结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积极采纳其中合理意见,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不断提高证券期货监管工作水平。

 证监会要求各承办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与代表的联系,虚心听取代表的意见,共商解决办法。同时加大督办力度,专人负责,逐件跟踪,对进度落后的督促责任人及时办理。由办公厅完善办理台账制度,通过电话、书面通报等多种形式催办督办,严守办理时限。(毛建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