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证券
供给冲击有限
弱股性转债安全边际较高
张勤峰 整理

 上周两市转债有所调整,主要触发因素来源于民生银行200亿及南山铝业60亿可转债的集中过会。市场对石化、民生、平安、南山等大中盘转债的供给冲击有一定预期,但民生和南山过会的时间应该说早于市场预期。目前转债市场按面值计算的存量为1218亿元,民生及南山合计260亿的发行额将占到超过17%的市场份额。

 在投资者普遍对股指预期不高、转债弹性又偏弱的情况下,显著增加转债仓位的可能性不大,未来调仓需求可能对部分大盘转债的价格产生一定冲击。此外,民生上市初期的定价水平可能不高,这对前期溢价率已经超过6%的工行转债而言存在一定估值压力。不过目前工行溢价率已降至5%以内,中行也接近债底,石化有二期等其他因素支撑,供给冲击进一步影响估值的空间不大。从目前转债的价格水平看,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整后,股性中等偏弱的转债价格风险有所释放,中行、歌华、中海等品种的价格安全边际已经较高,部分股性中等偏强的中小盘转债价格有所偏高,隐含了较多的正股上涨预期,可能存在风险。(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