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问题原料未给安阳钢铁造成损失
□ 本报记者 李香才

 □ 本报记者 李香才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安阳钢铁(600569)进厂铁精矿有90多节火车皮,合计5500多吨的铁精矿出现40%的大量掺假,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

 安阳钢铁发布澄清公告称,供货商弄虚作假,以次充好,已向司法机关报案。这批矿粉未流入生产环节,未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直接影响,未给公司造成损失。

 公告称,6月21日,公司在矿粉进厂质检的过程中,发现供货商河北承德丰宁金桥商贸有限公司给公司供应的铁精矿粉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经初步核查,认为属供货商弄虚作假,以次充好,发现该供货商有贿赂企业内部人员的嫌疑。公司当即决定拒付货款,并向安阳市司法机关报案。目前,这起案件正处于司法机关的侦办之中。

 这家供货商是公司合作数年的国内供货商之一,此次向该供货商签订采购1万吨铁精矿粉的合同,品位65%,合同价1044.5元/吨(不含税)。在矿粉进厂进行逐车取样质检过程中,发现矿粉品位低于合同规定品位,存在掺假现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