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只沪深300成份股创阶段新高

 近三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48%,跑输上证综指0.71个百分点,可见权重股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盘走势。不过,有不少成份股逆流而上,成为弱市护盘主力,其中有12只权重股近期股价更是创下阶段新高。

 从个股角度看,这12只成份股中,最为抢眼的是股价创历史新高的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和天士力。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均在本周一创下历史新高,但伴随近期消费股的回调,它们也在近两个交易日累计下挫了6%以上。而同样是消费股的天士力却顶住了获利回吐的压力,股价节节攀升,昨日盘中最高价47.97元成为该股上市以来最高价。

 从板块角度看,非周期板块和周期类板块的个股数量正好平分秋色,其中医药生物板块独占3只,除天士力外,还有同仁堂和云南白药。周期类板块中,从公用事业的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到交通运输的东方航空,从房地产的万科到金融服务的宏源证券,都是各自板块市值居前的龙头股。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表现较好的个股,从板块上都回避了采掘、化工、黑色金属、建筑建材、电子等与宏观经济景气度高度相关的强周期板块。近期市场风格虽有从消费股转换为周期股的苗头,但目前看,化工、黑色金属等强周期板块持续走强的概率较低。随着宏观经济下半年见底复苏,有色金属和煤炭等股性活跃的板块或提前启动,短期可关注交易性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