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东方遭SEC调查
吴心韬

 新东方教育集团17日宣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该公司在国内的可变利益实体(VIE)北京新东方教育技术公司的结构调整,受此影响,新东方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股票当日大跌34.32%至每股14.62美元,创过去52周以来收盘新低。

 北京新东方是新东方集团的VIE,新东方集团曾于7月11日宣布,已通过简化北京新东方的股权结构进一步强化了公司的企业架构。此次SEC的调查主要涉及北京新东方的结构调整是否符合相关法规。

 新东方集团首席财务官谢东萤17日表示:“公司认为SEC此次调查主要关注公司VIE结构调整的根据是否充分,目前调查处于敏感期不方便透露更多相关进展,不过新东方将全力配合此次调查。”

 VIE(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模式,又称“协议控制”,是指境外注册的上市实体与境内的业务运营实体相分离,境外的上市实体通过协议的方式控制境内的业务实体。

 当日,新东方集团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公司净营收同比增长40.7%至1.933亿美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3.6%至1630万美元。公司还预计,今年三季度公司总营收将在3.427亿至3.563亿美元,同比增幅在26%至31%。(吴心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