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新股稳坐沪深涨跌榜“头尾”
□本报记者 曹阳

 □本报记者 曹阳

 

 7月18日,银邦股份及润和软件双双登陆创业板市场。截至收盘,两只新股走势迥异,其中润和软件收盘上涨17.21%,位于沪深两市涨幅榜榜首;银邦股份则下跌14.80%,位居两市A股跌幅榜榜首。

 银邦股份本次发行4680万股,发行价为20元,摊薄后的发行市盈率为32.95倍,机构认购倍数为7.92倍,网上中签率为4.84%;润和软件发行1919万股,发行价为20.39元,摊薄后的发行市盈率为41.21倍,机构认购倍数为65.81倍,网上中签率为0.679%。

 从银邦股份与润和软件的发行情况来看,资金显然对润和软件更加青睐,而昨日市场的走势也印证了这一点。昨日早盘,润和股份高开37.32%,报28元,银邦股份则低开8.50%,报18.30元。不过,随后两只新股的走势趋同,银邦股份与润和软件双双震荡下行,其中润和软件由于盘中较开盘价下跌10%以及换手率超过50%被深交所两度实施临时停牌。截至收盘,银邦股份下跌14.80%,收报17.04元,润和软件上涨17.21%,收报23.90元。

 从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无论是银邦股份还是润和软件,均不同程度遭到了机构的抛售。其中银邦股份与润和软件卖出金额最大席位的前5位中均有4位是机构专用席位。不过,在银邦股份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中,出现了一个机构专用席位,昨日共买入近3500万元,显示有部分机构资金意欲抄底银邦股份。从龙虎榜的交易情况来看,润和股份短期或将调整,而银邦股份不排除有超跌反弹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