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转债涨跌互现 估值仍然偏高
葛春晖

 7月18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尾市多数个股翻红,可转债市场涨跌互现,总体表现不如正股。同时,平均转股溢价率小幅回落,但仍处于一年来的高位区间,显示转债估值仍然偏高。

 当日上证综指收于2169.1点,上涨7.91点或0.37%,约六成个股红盘报收。其中,沪深可交易转债所对应的19只正股17涨1跌1平。转债市场方面,19只个券10涨8跌1平,表现弱于正股。其中,国电转债、国投转债、深机转债分别上涨1.14%、0.60%、0.44%,居涨幅前三位;燕京转债、川投转债、重工转债分别下跌1.03%、0.35%、0.34%,位列跌幅前三位;大盘转债方面,工行转债、石化转债分别上涨0.25%、0.08%,中行转债平盘报收。

 估值方面,债性最强的唐钢转债到期收益率为4.31%,另有中行转债等4只个券到期收益率超过3%。此外,18日转债市场平均转股溢价率为53.14%,较上一交易日的54.29%小幅回落,显示转债市场股性略有回升,但仍处于一年来的高位区间。

 中原证券表示,由于可转债票面利率普遍较低,因此对于转债市场投资者而言,参与转债市场更主要的目的还是分享正股市场收益,但是在当前转股溢价率高企的背景下,转债获取正股市场收益能力正在逐渐减小。无论正股市场下一阶段涨跌与否,当前转债市场对一般投资者而言参与意义不大,建议投资者关注短期超调所致的交易性投资机会。(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