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财富管理称
欧元债券不会成为安全投资
黄继汇

 瑞银财富管理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认为,欧洲当前关于推出欧元债券的提议没有意义,除非同时成立欧洲财政联盟。

 报告还认为,欧元债券不会成为安全投资。今年不会成立共同承担债务的 “欧洲债务联盟”。如果这一设想付诸实践的话,欧元区作为财政和政治联合体的核心数据将具有重要意义。截至2012年底,欧元区的债务规模将达到8.6万亿欧元,相当于全部17个成员国GDP总量的大约92%。若要实现共同承担债务,不仅需要遭受危机重创国家的巨大努力,而且法国、荷兰等欧元区核心国家也需要进行一些重大改革。

 瑞银财富管理认为,未来即使欧元区实现高度一体化,也无法获得AAA的最高信用评级。该机构预计,欧元债券将获得AA评级。如果目前市场对德国长期国债追捧热潮降温的话,那么10年期德国国债的“公平”收益率将大约为2.5%。欧元债券的收益率将在2.5%至3%之间,这是目前法国和比利时国债的收益率水平。(黄继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