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2年7月19日

§1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2年4月1日起至2012年6月30日止。

§2基金产品概况

§3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认购、申购及赎回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基金净值表现

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A

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B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A

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B

注:1、本基金基金合同于2009年4月8日生效,2009年6月1日开始办理申购、赎回业务。

2、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固定收益类资产(含可转换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持有股票等权益类证券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本基金按规定在合同生效后六个月内达到上述规定的投资比例。

§4管理人报告

4.1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基金经理的任职日期、离任日期为根据公司决定确定的任职或离任日期。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等。

4.2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安全高效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没有发生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已经建立了投资决策及交易内控制度,确保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维护投资者的利益。本基金管理人建立了严谨的公平交易机制,确保不同基金在买卖同一证券时,按照比例分配的原则在各基金间公平分配交易量。公司对报告期内公司所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的整体收益率差异、分投资类别(股票、债券)的收益率差异进行了分析;利用数据统计和重点审查价差原因相结合的方法,对连续四个季度内、不同时间窗口(日内、3日内、5日内)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同向交易价差进行了分析;对部分债券一级市场申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购等以公司名义进行的交易进行了审核和监控,未发现公司所管理的投资组合存在违反公平交易原则的情形。

4.3.2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报告期内本公司所管理的投资组合未发生交易所公开竞价的同日反向交易。

4.4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经济的基本面依然没有改善,中央银行继续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并进行了一次降息。单月的新增信贷仍属温和,中长期贷款的比例没有出现明显反弹,表明实体经济的需求低迷。由于央行货币政策的放松,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逐渐宽裕,并使得债券的利差收益相对明显。政策的放松也使广谱意义上的资金利率下降,显示微观企业的流动性有所改观,市场对债券的信用风险担忧降低。通货膨胀在二季度逐级回落,为中央银行货币政策调整提供了操作空间,同时也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预期。

欧洲的债务危机越演越烈,美元逐渐强势,降低了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权益类及大宗商品承受了巨大压力。受此影响,国内A股市场维持震荡下行的格局,转债市场也没有较好的表现。债券市场中,利率产品表现不佳,但信用类产品却有较好的收获,特别是中低评级信用债,收益率有明显的的下行。

报告期间,本基金对股票保持了警惕并维持低配。同时,本基金适度拉长了普通债券的组合久期,并灵活的运用杠杆手段,适度调整了持仓结构。

虽然中央银行不断放松货币,但宏观经济走出泥淖的力量似乎不足。我们可以看到,煤炭堆积港口,价格不断下跌,企业用电数据依然维持低位增长,显示出微观需求依然没有任何的改善。房地产市场在货币幻觉的影响下,近一个季度来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局面,似乎可以带动房地产投资的恢复。但价格的上涨以及地方的博弈,又可能触及中央的调控底线,也不利于经济结构的调整,因此对这种带动作用并不应该报过高的预期。

中央银行已经两度降息,我们认为此次降息的开启可能是一个长周期的开始,因为经济的复苏不会如08年那么快速。从历史的规律看,此次的经济调整并没有伴随产能或杠杆的压缩,甚至可以说政策的放松比过往经验来的要快,因此并没有给微观企业以充分的时间去调整产能或去杠杆,甚至加剧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从这点上说,即便由于货币政策刺激使经济出现反弹,只要药效一过,积累的问题又会释放,经济仍然会坠落下来。

欧洲债务危机还没有彻底解决,但从现在达成的协议看,未来一个季度的风险似乎变弱了。美国经济经过两个季度的温和复苏,到目前这个节点来看,已经处于乏力的状态,失业率难以下降,房地产市场复苏动力减弱,但这些却为美国推出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提供了可能,美元在未来一个季度的强势势必会变得缓和。欧美经济的疲弱态势,使得中国的出口贸易增长变得艰难。更为关键的是,由于全球产业链的调整,中国在欧美的份额已经持续下降,而这种现状才是更加令人担忧的。

因此对于债券市场而言,目前仍处于有利的环境中,即宏观经济继续探底、货币政策持续放松、通货膨胀压力减弱,这种格局可能会维持一段比较长的时期。不过,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在整体收益率已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后,获取超额收益的空间会降低。同时,市场的博弈会变得异常激烈,也会造成债券市场在某个阶段会出现震荡。我们预计三季度出现这种震荡的概率会比较大,源于对经济见底反弹的臆想和货币政策累积效用发酵,权益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弹,我们会密切关注这种变化。

基于上述判断,本基金将保持合理的组合久期,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积极挖掘潜在的投资机会,提高组合收益,不辜负基金持有人的托付。

4.5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A类基金份额:基金份额净值为1.15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5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

截至报告期末,B类基金份额:基金份额净值为1.13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3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

§5投资组合报告

5.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3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仅持有上述股票。

5.4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5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5.6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报告期内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也没有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8.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的情形。

5.8.3其他资产构成

5.8.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5.8.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8.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可能存在尾差。

§6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无。

§8备查文件目录

8.1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基金募集的文件;

2、《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法律意见书;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7、本报告期内公开披露的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及其他临时公告。

8.2存放地点

备查文件存放于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8.3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及网站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基金简称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
基金主代码610003
交易代码610003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9年4月8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03,232,891.59份
投资目标从长期来看,在有效控制本金风险的前提下,主要追求债券票息收入的最大化,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秉承本公司自下而上的价值投资理念,把注意力集中在对个券公允价值的研究上,精选价值相对低估的个券品种进行投资。通过整体资产配置、类属资产配置、期限配置等手段,有效构造投资组合。
业绩比较基准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风险收益水平较低,长期预期风险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和混合基金。
基金管理人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下属两级基金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A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B
下属两级基金的交易代码610003610103
报告期末下属两级基金的份额总额41,289,358.35份61,943,533.24份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2年4月1日-2012年6月30日)
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A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B
1.本期已实现收益467,400.36656,955.69
2.本期利润1,653,794.532,381,039.82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6280.0564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47,505,448.5870,254,582.23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1511.134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6.57%0.16%1.90%0.10%4.67%0.06%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6.38%0.15%1.90%0.10%4.48%0.05%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孔学峰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投资研究部下固定收益部总经理2011-9-298年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历任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固定收益总部副总经理;2011年8月加盟信达澳银基金公司,任投资研究部下属固定收益部总经理。
昌志华原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投资总监助理,投资研究部下宏观策略部总经理2009-4-82012-4-2514年武汉大学理学博士,历任华南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经济数学专业副教授、大鹏证券综合研究所金融工程部经理、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2006年6月加盟信达澳银基金公司。
吴江本基金的基金经理,固定收益部信用分析师2012-6-2110年中山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经济学硕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基金管理专业商科硕士。2009年4月加盟信达澳银基金公司,历任信用分析师、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14,430.000.01
 其中:股票14,430.000.01
固定收益投资130,846,429.8088.75
 其中:债券130,846,429.8088.75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3,000,000.002.03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11,630,633.657.89
其他资产1,945,912.771.32
合计147,437,406.22100.00

代码行业类别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农、林、牧、渔业
采掘业
制造业7,460.000.01
C0食品、饮料
C1纺织、服装、皮毛
C2木材、家具
C3造纸、印刷7,460.000.01
C4石油、化学、塑胶、塑料
C5电子
C6金属、非金属
C7机械、设备、仪表
C8医药、生物制品
C99其他制造业
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建筑业
交通运输、仓储业
信息技术业
批发和零售贸易
金融、保险业
房地产业
社会服务业6,970.000.01
传播与文化产业
综合类
 合计14,430.000.01

代码股票代码股票名称数量(股)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002678珠江钢琴5007,460.000.01
603128华贸物流1,0006,970.000.01

序号债券品种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国家债券
央行票据
金融债券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
企业债券71,844,170.8061.01
企业短期融资券
中期票据10,356,000.008.79
可转债48,646,259.0041.31
其他
合计130,846,429.80111.11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数量(张)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13002工行转债200,00021,798,000.0018.51
128008412黔铁投债200,00020,884,000.0017.73
118007511鄂城投债200,00020,618,000.0017.51
110015石化转债152,90015,276,239.0012.97
12295509潭城建120,01012,070,605.8010.25

序号名称金额(元)
存出保证金1,821.61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1,060,351.26
应收申购款883,739.90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1,945,912.77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13002工行转债21,798,000.0018.51
110015石化转债15,276,239.0012.97
110012海运转债2,176,020.001.85

项目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A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B
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23,556,651.0332,087,379.74
报告期期间基金总申购份额23,703,546.5770,651,437.22
减:报告期期间基金总赎回份额5,970,839.2540,795,283.72
报告期期间基金拆分变动份额(份额减少以“-”填列)
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41,289,358.3561,943,533.2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