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短线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12-039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短线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2年7月16日,本公司股东潢川县康源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源生物”)买入公司股票,出现了短线交易的情形。公司依照《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相关事项披露如下:

 一、本次短线交易的基本情况

 根据康源生物提交的交易数据统计,自2012年3月14日至2012年6月19日,其累计减持本公司股份1,060,000股,均价10.31元/股。2012年7月16日,康源生物以均价6.30元/股买入本公司股票8,200股。交易完成后,康源生物持有本公司股份43,948,200股,占公司总股数294,000,000的14.95%。

 二、对本次违规短线交易情况的处理

 依据《证券法》第四十七条关于“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的规定,康源生物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构成短线交易。其买入本公司股票 8,200股所得收益32,882元将按规定交付至公司。

 公司董事会向康源生物进一步解释了法律、法规中关于短线交易股票的详细规定,并要求其严格规范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行为,在未来六个月内不得再次买卖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康源生物就此次违规买卖股票向公司董事会表示,今后将加强其帐户管理,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并向广大投资者致歉。公司董事会已向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股东予以通报,要求引以为戒。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杜绝此类事项的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12-040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搬迁补偿款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获得补偿款原因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2年7月18日,收到淮滨县财政局就公司淮滨分公司搬迁补偿金800万元人民币。该笔补偿金是继2012年6月22日披露的《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搬迁补偿款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事项的后续进展。

 二、对公司影响

 1、鉴于新厂已建成投产,此次搬迁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关于补偿费用,公司将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3号》、《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政策性搬迁或处置收入有关企业所得税处理问题的通知》有关规定处理,公司在以后年度获得的政府搬迁补偿款,应作为专项应付款处理。其中,属于对企业在搬迁和重建过程中发生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损失、有关费用性支出、停工损失及搬迁后拟新建资产进行补偿的,应自专项应付款转入递延收益,企业取得的搬迁补偿款扣除转入递延收益的金额后如有结余的,作为资本公积处理,由全体股东共享。若按上述条件,则本次搬迁取得的补偿可以弥补本次搬迁涉及的相关损失、支出及费用,对公司损益无重大影响。

 三、其他

 具体协议尚未签订,待落实后及时公告。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关注搬迁进展及补偿金到位情况,及时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