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成飞集成 公告编号: 2012-031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
参与杭州电动汽车租赁项目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本公司董事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2年7月17日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锂电”)参与杭州电动汽车租赁项目的公告,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参与杭州电动汽车租赁项目前期筹划阶段的提示公告》,本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当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理性投资。

 现公司再次对该项目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没有应披

 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合同。

 二、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参与杭州电动汽车租赁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或“项目”)商业模式的可行性有待论证,目前该项目尚处于筹划阶段,现各合作方就合作事项、合作模式及项目涉及的金额、数量等具体事项正在积极沟通,尚未最终确定,且尚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决策程序,项目实施相关协议是否签订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开展的具体项目内容,公司将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将重大投资、重大合同等事项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批程序,再进行项目开展。

 三、按照项目整体运营计划,中航锂电负责提供适用于项目的动力电池单体电芯。2011年中航锂电电池平均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2.5%、1.3%,2012年平均毛利率预测为25%-28%,因杭州项目的电池供应是大额销售,要经历招投标过程,为保证杭州项目的顺利完成并使电池销售有一定的利润空间,该项目电池毛利率预计为20%左右,毛利空间较平均毛利率低,因2012-2013年度,中航锂电处于募集资金投资建设期,期间费用呈大幅增长趋势,将对公司近两年净利水平形成较大影响。租赁电动车运营在达到市场预期的情况下,预计仅能实现盈亏平衡或微利。经前期意向沟通,国家电网拟采购中航锂电锂离子动力电池、中航锂电拟采购康迪车业电动汽车,具体采购情况将根据项目的实际开展和市场情况而定,并按照国家法律有关规定采取招投标方式,合作意向方是否中标具有不确定性。

 四、该项目实施预计在2012年度形成的销售收入已是公司2012年度收入预算的考虑因素之一,故项目销售收入的增加不会导致公司2012年销售收入的大幅度增长。

 五、在项目初期,中航锂电意向拟采购部分浙江康迪车业有限公司电动汽车,并根据市场情况采取招投标的方式,逐步分期采购投放2万辆纯电动汽车,购车款约6-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总资产22%-30%,占净资产28%-37%,公司将采取银行贷款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财务费用的增加将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如项目出现风险,将对公司经营业绩和现金流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六、该项目是一种全新营销商业模式的探索,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未涉及过汽车租赁运营业务,经验不足。项目运营过程中,存在最终用户提前退租;车辆损毁、报废或丢失;交通事故;承租人转租、投资及其他违约事项等情况发生,存在经营管理、运营风险。

 七、中航锂电将先期采购一定数量的车辆作为租赁市场备用,根据市场需求情况予以投放。该项目车型简单,不具有商务谈判、豪华舒适等整体优势,在市场反应程度不积极或市场租赁意向不明确的情况下,会造成前期投入亏损。

 八、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新型交通工具,目前电动车技术和电池技术尚处在发展阶段,存在技术不完善。如市场上出现安全性事故(如自燃)等造成电动车运行不稳定情形,将会引发市场恐慌,引起租赁者集体退租的风险,有可能造成项目亏损。

 九、杭州市政府补贴是该项目现金流入的主要来源之一,政府补贴等扶持性措施是否能明确并落实到位,对项目的正常运行具有较大影响。如存在政府补贴不能实际到位或补贴时间过短等因素,将严重影响现金流入,造成资金紧缺和项目亏损。

 十、该项目资金需求量较大,公司将采取银行贷款等多种方式筹集项目资金。如筹资成本过高或项目资金不能及时到位等问题,公司将适时变更或终止该项目的实施。

 十一、由于该项目属大额销售,有可能因客户付款情况不良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大幅增加,增加公司财务成本,甚至引起现金流短缺风险。

 十二、经前期意向沟通,国家电网拟采购中航锂电锂离子动力电池、中航锂电拟采购康迪车业电动汽车,具体采购情况将根据项目的实际开展和市场情况而定,并按照国家法律有关规定采取招投标方式,合作意向方是否中标具有不确定性。

 十三、该项目的顺利实施,需电池生产交付、纯电动车辆交付、充换电站配套设施交付等环节共同完成,存在订单交付延迟风险。

 十四、因国家宏观政策和油价调整等因素影响,项目存在政策风险。

 为避免盲目炒作,特此说明。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7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