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集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2年7月19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2年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及其更新。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间为2012年4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泰达宏利集利债券A

泰达宏利集利债券C

注: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9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10%×中证红利指数收益率

本基金采用上证国债指数及中证红利指数衡量基金的投资业绩,其主要原因如下:

上证国债指数是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所有固定利率国债为样本,按照国债发行量加权而成,具有良好的市场代表性。

中证红利指数挑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股票作为样本股,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高股息股票的整体状况和走势。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注:本基金合同于2008年9月26日生效。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起六个月内为建仓期。本报告期末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符合基金合同规定的各种比例。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没有出现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建立了公平交易制度和流程,并严格执行制度的规定。在投资管理活动中,本基金管理人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确保各投资组合在获得投资信息、投资建议和投资决策方面享有平等机会;严格执行投资管理职能和交易执行职能的隔离;在交易环节实行集中交易制度,并确保公平交易可操作、可评估、可稽核、可持续;交易部运用交易系统中设置的公平交易功能并按照时间优先、价格优先的原则严格执行所有指令;对于部分债券一级市场申购、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购等以公司名义进行的交易,交易部按照价格优先、比例分配的原则对交易结果进行分配,确保各投资组合享有公平的投资机会。风险管理部事后对本报告期的公平交易执行情况进行数量统计、分析。在本报告期内,没有发生利益输送、不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的情况。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管理人建立了异常交易的监控与报告制度,对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控,风险管理部定期对各投资组合的交易行为进行分析评估,向公司风险控制委员会提交公募基金和特定客户资产组合的交易行为分析报告。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旗下所有投资组合的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均不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在本报告期内也未发生因异常交易而受到监管机构的处罚情况。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第二季度,欧债危机没有得到缓解,希腊、西班牙等国债收益率上升创新高,其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欧盟峰会虽然决定成立银行业联盟,但市场普遍对欧元前景悲观。欧洲经济陷入衰退成为拖累美国经济复苏和中国出口增长的重要因素。

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明显放缓,投资逐步下滑、消费不振和物价回落拖累GDP增长加速下降。发改委两度下调成品油价格,食品和非食品价格增速降至近年来低点,使二季度CPI连续回落,PPI甚至降至负数区间。工业增加值增速也连续两个月低于10%,接近2008年末金融危机时的水平。作为经济领先指标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逼近50的衰退警戒线,显示未来国内经济复苏态势不容乐观。

二季度,受欧债危机冲击和国内经济放缓影响,A股市场先扬后抑,上证指数基本抹平年初以来涨幅。债券市场方面,为应对外汇占款下降和紧张的资金面,央行多次逆回购、下调准备金率和调降存贷款基准利率,货币政策方向由稳健转向宽松,债券市场继续保持上涨态势。

报告期内,由于预期到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支持债券市场向好,我们采取较为积极的债券投资策略,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方向,维持较高的债券仓位和久期,同时做好流动性管理,获取相对较稳定的收益。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集利基金A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59%。

集利基金C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5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59%。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第三季度,欧债危机难以在短期内化解,全球经济可能进入低增速阶段。国内经济方面,尽管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但央行仍强调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因此如果没有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政策,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工业增速都可能与2008年危机时期水平接近,未来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债券市场方面,三季度国内经济低位企稳,今年平均GDP增速可能在8%左右,比去年大幅下降1个百分点以上,物价水平维持下行趋势,全年CPI可能在3%左右,也比上年大幅下降1个百分点,货币政策继续维持宽松,年内存在较高的下调准备金率或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债券市场基本面继续向好。但如果全球同时开展经济刺激,如美国开展大规模QE3和中国国内贷款增量超8万亿,则可能抑制债市继续向好。因此,接下来我们将采取积极稳健的投资策略,继续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品种,做好攻守平衡,力争提升基金持有人收益。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资产。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资产。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情况,在报告编制前一年内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8.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均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8.3 其他资产构成

5.8.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8.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未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8.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泰达宏利集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泰达宏利集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泰达宏利集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泰达宏利集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7.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7.3 查阅方式

投资人可通过指定信息披露报纸(《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或登录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网址(http://www.mfcteda.com)查阅。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2年7月19日

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集利债券
交易代码162210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8年9月26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341,498,087.72份
投资目标在有效控制风险及保持流动性基础上,力求实现基金财产稳定的当期收益和长期增值的综合目标。
投资策略(3)股票投资策略:新股申购策略根据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发行定价水平及一级市场资金供求及资金成本关系,制定相应的新股认购策略;二级市场股票投资策略主要关注具有持续分红能力特征的优质上市企业,在符合基金整体资产配置及本基金整体投资风格的前提下,采用“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

(4)权证投资策略:依据现代金融投资理论,计算权证的理论价值,结合对权证标的证券的基本面进行分析,评估权证投资价值。

业绩比较基准9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10%×中证红利指数收益率。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具有中低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品种,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下属两级基金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集利债券A泰达宏利集利债券C
下属两级基金的交易代码162210162299
报告期末下属两级基金的份额总额743,973,339.07份597,524,748.65份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 2012年4月1日 - 2012年6月30日 )
 泰达宏利集利债券A泰达宏利集利债券C
1.本期已实现收益8,919,127.347,430,752.98
2.本期利润20,398,780.6918,481,899.27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3840.0366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784,010,042.50618,690,510.04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05381.0354

阶段净值增长率(1)净值增长率标准差(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4)(1)-(3)(2)-(4)
过去三个月3.48%0.12%0.59%0.11%2.89%0.01%

阶段净值增长率(1)净值增长率标准差(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4)(1)-(3)(2)-(4)
过去三个月3.35%0.11%0.59%0.11%2.76%0.00%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沈毅本基金基金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2008年9月26日10工商管理硕士、计量金融硕士。2002年9月至2004年2月任职嘉实基金投资部,担任固定收益投资经理及社保基金投资组合经理。2004年4月至2007年9月任职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先后担任高级组合经理及资产配置经理、货币市场基金经理、投资副总监、代理投资总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等职务。自2006年1月至2007年9月担任光大保德信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2007年10月至2008年1月任职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投资部总经理职务。2008年2月起任职于泰达宏利基金管理公司,担任固定收益部总经理。10年基金投资从业经验,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卓若伟本基金基金经理,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2012年5月22日经济学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计统系。2004年7月至2006年9月任职于厦门市商业银行资金营运部,从事债券交易与研究工作;2006年10月至2009年5月就职于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投资部任投资经理;2009年5月起就职于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经理助理,2009年9月至2011年12月任诺安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1年12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
 其中:股票
固定收益投资2,609,974,093.6896.67
 其中:债券2,609,974,093.6896.67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50,391,860.001.87
其他资产39,636,184.011.47
合计2,700,002,137.69100.00

序号债券品种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国家债券102,181,977.007.28
央行票据
金融债券80,327,000.005.73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80,327,000.005.73
企业债券2,093,593,616.68149.25
企业短期融资券40,380,000.002.88
中期票据293,491,500.0020.92
可转债
其他
合计2,609,974,093.68186.07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数量(张)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28010112中石油06800,00081,736,000.005.83
11209311亚迪01800,00080,000,000.005.70
128004312中石油05800,00079,832,000.005.69
12601108石化债713,25067,908,532.504.84
11104708长兴债637,36767,408,571.294.81

序号名称金额(元)
存出保证金250,000.00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36,914,100.90
应收申购款2,472,083.11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39,636,184.01

项目泰达宏利集利债券A泰达宏利集利债券C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93,854,883.0149,236,078.79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1,335,283,157.03938,920,347.07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685,164,700.97390,631,677.21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743,973,339.07597,524,748.6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