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油5连涨后暂时整理
□本报记者 胡东林

 □本报记者 胡东林

 

 在连续上升5个交易日之后,NYMEX原油期货成交最活跃的8月合约在周三电子盘中呈现整理格局。分析人士指出,原油在其他工业品商品下挫的情形下相对坚挺,且目前仍保持向上形态。

 自7月11日至17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连续上涨,以收盘价计算,NYMEX原油8月合约和布伦特原油9月合约涨幅均已超过6%。之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伯南克未排除进一步推出货币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但并未暗示美联储采取这一举措的可能性是否增加。而在此前,一些投资者预计伯南克会在向国会作证时提供更加明确的暗示,即美联储未来将推出更多的刺激性措施,也就是第三轮的所谓“定量宽松”措施。与此同时,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已经大幅放缓,主要由于受到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以及美国财政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

 受此消息影响,原油一度受压,但并没有改变短期上涨趋势。而来自库存方面的信息也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降幅高于分析师预估,成品油库存表现不一,汽油库存意外下滑,而馏分油库存增加,由此增加了市场对于供应紧缺的担忧。

 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对未来油价的升势也并非那么乐观。18日电子盘显示,纽约市场远月合约跌幅相对略大,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合约主要分布于近月,远月合约则是普遍下跌。

 截至7月18日北京时间17:30,NYMEX原油8月合约报88.83美元/桶,下跌0.39美元;布伦特原油9月合约报103.72美元/桶,上涨0.13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