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业证券:
股指波动收敛或常态化

 目前,中国经济正经历“增速下台阶、波动收敛”的“新常态”,考虑到上证综指的市值结构的调整较缓慢,因此,可能的情形是,上证综指未来一段时间在底部区域呈箱体震荡态势,价值发现功能退化,难以反映结构性行情。因此,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纠结于大盘的最低点或阶段性反弹等问题,不如思考如何来寻找真实的投资机会。

 当前市场的悲观情绪和行情的下跌进行自我强化。悲观情绪集中于“长期问题短期化、股市圈钱无止境”,前两者短期无法证伪,而圈钱对熊市的冲击又不被监管层承认,投资者用脚投票并远离市场。

 不过,当以下信号出现并形成利多合力之时,则有望带来企稳的转机:一是新股发不出,社保、汇金及央企增持,股市资金面改善;二是政策微调加力;三是贴现率继续回落;四是数据上确认经济底部企稳、中长期贷款占比回升。

 基于博弈性的操作,在存量资金消耗的熊市后期,反弹往往更多是基于股市资金供求关系的短期改善,或者,跌深反弹的脉冲式行情,操作性较差,如果有产业资本增持,特别是央企增持,则可操作性有效提升。

 此外,如果基于基本面短期改善的操作,则预计管理层立足“稳中求进”的各项政策将加力,这有助于形成“通胀在低位、经济底部企稳”的格局。因此,其一,降息、降准仍有空间,地产、非银金融等板块受益;其二,中期业绩风险释放之后,可按“成本下降、收入增速改善”的逻辑选择机会,如环保、火电、电子等。

 中长期来看,多空趋势的扭转往往是个较缓慢的过程、持久战,建议继续深耕耘成长性行业,可趁着市场泥沙俱下时,逢低布局环保、医药、文化传媒、互联网相关、军工、新材料、现代农业、旅游、装饰等,耐心淘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