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卫生部将严禁“过度医疗”
刘国锋

 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在7月18日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坚决反对医务人员为自己的不正当利益给患者做一些不必要的检查和治疗,卫生部将对这种现象严加管理。

 据介绍,卫生部在医改过程中要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在诊疗过程中首先保证安全、保证疗效,同时必须平衡好人文问题、伦理问题、费用问题,以最低的费用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除对诊疗指南、临床路径、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要求外,下一步还将出台很多工作措施。

 随着北京市医药分开试点的大力推进,禁止“过度医疗”将对医务人员的收益和药企收益带来影响。卫生部部长陈竺日前在北京友谊医院调研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时也强调,将推动药品流通领域改革,从根本上切断医务人员与药商的不正当联系。陈竺介绍,下一步将做好医院运行医药费用等方面的监测工作,实施扩大改革范围,完善补偿机制,充分发挥价格、医保、财政的联动作用,推动建立上下联动的立体化医疗服务体系。(刘国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