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两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首次为负
张枕河

 7月18日,德国央行宣布,成功进行了41.73亿欧元的两年期国债拍卖,该债券的收益率首次由正转负。

 此次拍卖数据显示,上述41.73亿欧元的德国国债为2014年6月到期,平均收益率为-0.06%。该债券市场需求旺盛,共获得83.54亿欧元的投标,认购倍数为2.0。6月20日,德国拍卖的40.05亿欧元的两年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0.1%。

 5月23日,德国拍卖两年期国债时的平均收益率达到0.07%,曾为该债券拍卖收益率的创纪录低点。此次该债券的拍卖收益率更是首次转为负值。

 在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相对安全的德国国债已成为投资者们的“避风港”,尽管德国国债的收益率一降再降,仍然受到市场的追捧。分析人士预测,如果欧元区问题继续恶化,德国国债的收益率有可能进一步下行。(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