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药业亿元贷款逾期遭起诉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西藏药业(600211)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西藏高级人民法院通知,该院已受理农业银行拉萨支行向该院起诉公司、西藏华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借款纠纷一案,以及拉萨农行起诉公司、华西药业和成都诺迪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借款纠纷一案。两案涉及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199亿元。

 上述两案涉及的诉讼请求包括:拉萨农行要求西藏药业偿还借款本金合计9476.89万元,借款利息合计2209.76万元;要求西藏药业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原告因诉讼而产生的律师代理费;要求华西药业对西藏药业上述债务和费用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要求拉萨农行对西藏药业和成都诺迪康生物公司提供的抵押物折价或者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该纠纷始于6年前。根据公告,2006年至2007年间,西藏药业与拉萨农行先后签订了四个借款合同,共借款10530万元。华西药业提供了担保,公司和成都诺迪康生物公司也以多处房产、土地使用权等提供了抵押担保。借款到期后,西藏药业先后归还了本金1053.11万元,剩余本金9476.89万元。公司称,由于2002年为西藏珠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贷款担保事项涉讼,用作贷款抵押物的房地产于2006年8月被查封,致使公司2007年在拉萨农行的到期贷款不能重新办理抵押登记而形成逾期贷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