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2-020号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保荐机构环保核查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2年2月,公司收到国家环保部《关于终止对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环保核查的函》(环办函[2012]159号)(以下简称“终止函”),2012年6月,公司对环保核查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告。公司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上述事项进行了专项核查,并出具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环保核查有关事项的核查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一、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

 由于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茂矿业”)此次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整改主要涉及精矿仓的建设、污水管道的修建、生活污水处理以及加强水质检测等工作,主要是资金投入和加强管理问题,没有影响到银茂矿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因而不会对银茂矿业的经营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因此,此次国家环保部门终止环保核查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二、公司信息披露问题的整改情况

 公司针对此次接到终止函后没有及时公告相关信息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对相关责任人没有正确界定上述事项的重要性,没有列为上市公司重大事件,从而没有及时予以公告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进行了内部整顿。公司加强了相关人员对《公司法》、《证券法》以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并着手制定整改计划,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公司重大事项及信息披露等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公司将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严格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截至本核查报告出具日,银茂矿业已基本完成终止函所要求的整改工作,并已于2012年6月20日向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提交整改报告,同时申请现场检查验收;银茂矿业生产经营正常。

 华泰联合证券将持续关注银茂矿业环保问题的后续处理情况,加强对公司相关人员的培训,督促公司及时、完整、真实、准确地披露相关信息,履行好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同时,华泰联合证券将督促公司进一步加强各子公司的环境保护工作,定期自查,消除一切环境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环境保护管理水平。

 具体内容详见2012年7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环保核查有关事项的核查报告》。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2年7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