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粮食作物情况连续6周恶化

 美国农业部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5日,美国生长状况为优良的玉米作物比例从一周前的40%降至大约31%,大豆作物的优良比例约为34%,也低于一周前的40%。过去两周作物的情况均为1988年旱灾以来的最差水平,且是连续第六周出现作物生长情况恶化。

 数据显示,1988年的美国干旱导致了该国玉米减产了31%,大豆减产了20%,而此前连续6周出现农作物情况恶化还是在2003年9月份。另据美国旱情监测机构的数据,截至7月10日,美国中西部约有63%的地区遭遇了中度至极度干旱。

 受此影响,16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玉米期货价格收涨4.69%至每蒲式耳7.76美元,是自去年6月的最高收盘价,自6月15日以来,玉米价格已累计上涨超过55%;9月交割的小麦期价上涨4.48%至每蒲式耳8.855美元,是自去年2月份以来最高,小麦期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约35%;11月交割的大豆期价涨0.9%至每蒲式16.3325美元,是自2008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12月交割的豆粕上涨2.45%至每吨464.50美元,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卢克·马修斯在17日的报告中表示:“我们现在相信,美国农业部在8月份的世界农业供需报告中将再次下调收成预测,这意味着需求方面的约束可能会比最初大家预想的更加糟糕。”

 澳新银行分析师保罗·迪恩表示,美国玉米作物的情况再次出现严重恶化,这将给玉米价格后市形成有力支撑,“如果未来数周美国天气如同当局所预计的,那么我们预计美国的玉米产量将出现25%至30%的同比萎缩。”

 另外,各界还担心,谷物和油籽作物价格飙升或将加剧全球粮食价格通胀,推高粮食成本,进而加剧供应竞争。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汀·图森表示今年全球食品价格或将上涨25%,农作物价格的走高将导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粮食指数上升至历史新高。数据显示,该指数在2011年曾达到237.92点的历史峰值,上月该指数报201.39点。

 据美国农业部7月初披露的数据,美国的玉米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40%,在2013年的丰收季之前,美国玉米库存或将在11.83亿蒲式耳,这一预期较此前一月减少3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