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卸妆”戳破次新股“高富美”泡沫
185家公司业绩今不如昔 市值蒸发过半
□本报记者 刘兴龙

 近日,世纪鼎利(300050)、人人乐(002336)、英飞拓(002528)等众多耳熟能详的“次新”上市公司纷纷发布中报预减、预亏公告。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上半年经营情况出现困难并不稀奇,然而联系他们上市之后的表现,这些昔日以“高富美”姿态登陆A股市场的公司业绩下滑之快仍然刺痛着投资者的神经。

 统计显示,截至7月17日,750家2009年之后上市的A股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同比下滑或亏损的公司占比高达47.2%。尤其值得注意的是,185家“09”后公司业绩一年不如一年。受到基本面恶化的影响,这些公司的市值从首日合计9896亿元萎缩至目前的4630亿元,逾半数市值蒸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