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7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97 证券简称:光明乳业 编号:临2012-019号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北京光明健能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光明)

 ● 本次担保额:3,000万元,累计为北京光明担保余额:3,000万元。

 ● 北京光明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

 ● 本次担保后,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30,977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64%。

 ● 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光明于2009年7月向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望京支行(下称“招商银行”)借款5,000万元,期限3年,至2012年7月期满,本公司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目前上述借款即将到期,为满足北京光明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北京光明拟向招商银行续借3,000万元人民币,借款期限:2012年7月至2014年7月。本公司为北京光明的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北京光明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

 本次担保后本公司累计为北京光明提供担保余额为3,000万元。

 根据中国证监会 《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本公司《章程》等的规定,本次担保必须经出席董事会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审议同意并做出决议。

 2012年7月17日,本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经过审议,一致同意本公司为北京光明向招商银行申请的3,000万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二、北京光明健能乳业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北京光明成立于2002年3月22日,注册资本11,959万元,法定代表人:孙金华。本公司直接持有北京光明89.97%股份。北京光明的主要业务为:生产、加工、销售乳与乳制品、饮料等。

 截止2012年5月31日,北京光明总资产41,428万元,净资产12,868万元,资产负债率68.93%。2012年1~5月份,主营业务收入11,428万元,净利润392万元。

 三、累计对外担保余额及逾期担保的余额

 本次担保后,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 30,977万元,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30,977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64%。

 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四、备查文件目录

 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二年七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